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快讯 | 理想汽车回应接手北京现代第一工厂:未收到这方面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0:30:20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5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已经停摆两年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将被理想汽车接手,工厂年底前就会拆设备交接。对此,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不予置评。”

早在2019年就有消息称,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决定关闭位于中国北京的北京现代第一工厂。对于此消息,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彼时回应称:“没收到这个消息,还在正常的进行生产。”

有观点认为,在2019年,北京现代所有工厂的年产能为165万辆,其中北京的三座工厂合计产能为105万辆。然而,北京现代2018年全年销量还达不到总产能的一半,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北京现代才决定关闭其中的部分工厂。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CEO李源熙曾公开表态称,北京现代在华产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过剩,并给出了计划实施的多个方案,主要包括:削减北京现代的闲置产能、考虑调整在华工厂的人事架构、向东南亚市场出口北京现代制造的汽车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