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行原副行长湛东升出任农发行党委副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14:53:29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行长之位空缺7个月以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一任行长人选落定。

近期农发行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农行原副行长湛东升任农发行党委副书记。据中国网从农发行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湛东升目前已到任农发行出任行长一职,其任职资格在等银保监会正式批复。

农发行原行长钱文挥去年升任该行董事长之后,行长之位便一直空缺,此次赴任农发行的湛东升曾长期在农行工作。

湛东升2008年加入农业银行,历任三农政策与规划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2019年4月被聘为农业银行副行长。

另外,公开资料还显示,湛东升为西南农业大学农学学士,正高级经济师。在加入农行之前,他曾担任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经营管理总站农民负担督查处处长,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农村组助理巡视员,2005年11月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组巡视员。

湛东升赴任农发行之后,该行将会呈现“一正四副”的行长格局,四位副行长分别为孙兰生、徐一丁、赵鹏和张文才。

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其定位是筹集支农资金,支持“三农”事业发展。因为主管机构尚未对该行2020年度财务数据进行审核,所以该行去年的年报延迟披露,从2019年的年报来看,截至2019年年底,该行的总资产为7万亿元,全年净利润192.1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