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想集团2020/2021财年净利润近80亿元 手机业务盈利能力改善尚未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13:26:5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5月27日午间,联想集团(00992,HK)披露其2020/2021财政年度(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全年业绩,全年整体营业额在一年内上涨近7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8%,达到4116亿人民币;税前利润120亿人民币,净利润近80亿人民币,年同比增长均超过70%。其中,第四财季营业额达到了10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8%,是近十年以来的最快增速。税前利润25.8亿人民币,净利润17.6亿人民币,分别达到了上一财年的5倍和6倍。

“联想在第四财季以近10年最快增速助力全年整体营业额首破4000亿人民币大关,盈利亦创历史新高。达成这个全新里程碑,是我们凭借清晰的战略、创新的产品、卓越的运营以及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的核心竞争力,最大程度地满足新常态下新需求的结果”,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牢牢把握信息消费升级、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及应用升级这三大市场趋势所释放的巨大机遇,推动公司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开创更加智慧的未来。”

就各业务集团的表现,联想集团的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下的PCSD(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收入同比增长22%,达到485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80%,除税前溢利同比增长34%,达到31亿美元。其中,Chromebook涨势最大,出货量同比增长219%,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27%,游戏本电脑收入同比增长67%,轻薄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40%。

备受外界关注的MBG(移动业务集团)收入同比增长9%,达到57亿美元,其中下半个财年由于高端机型的加入,利润水平的提升,收入同比增长39%。据联想集团披露,该业务集团上半财年税前亏损7200万美元,下半财年盈利同比提高了8700万美元,达到3100万美元。尽管整个财年的第四季度,MBG税前利润达到1.4亿人民币,但整体而言,MBG仍陷亏损。

被寄予希望的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63亿美元,同比增长15%,盈利能力已连续第4年逐年改善,亏损收窄5700万美元,税前亏损1.69亿美元。“这一成就主要是通过齐心协力提高其云服务IT基础设施分部盈利能力而实现的,虽然零部件和物流成本显著提高。”联想集团在业绩报告中表示。

此外,转型业务软件与服务业务在财年内总体营业额达到的330亿人民币,已经占到集团整体营业额的8%,同比增长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