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百洋医药创业板IPO获批文 持续打造第三方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21-05-27 12:04:16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5月26日,证监会发布消息,同意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洋医药”)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百洋医药是专业的第三方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为上游生产企业的各类产品铺设通向应用场景的“高速公路”,提供品牌商业化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提升效率,规范发展。

招股书显示,百洋医药主营业务是为医药健康产品生产企业提供营销综合服务,包括提供医药健康产品的品牌运营、批发配送及新零售。品牌运营是百洋医药的核心业务,不同于一般医药商业公司,百洋医药的“品牌商业化平台”,不仅仅是产品的分销和流通,更重要的是品牌运营。基于成熟的品牌管理模型,为不同生命周期的产品制定不同的运营策略,让新产品、新服务快速融入到应用场景,形成品牌效应。

经过多年运营,百洋医药已成功孵化迪巧、泌特等旗帜产品,品牌运营能力逐步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目前公司与包括罗氏制药、武田制药、安斯泰来、杰特贝林、三生制药等国内外领先的药企达成战略合作。

同时,公司运营的品牌矩阵也不断拓展,除知名进口钙品牌迪巧、消化不良品牌泌特外,新增哈乐系列产品、武田系列产品等,近期更承接两大经典肿瘤药希罗达、特罗凯,以及1类白血病创新药吉瑞替尼等,逐步形成非处方药及大健康、处方药及常见病用药、肿瘤及重症用药三大品类矩阵。

随着国民健康需求不断提升以及消费升级,百洋医药新零售业务不断发力。基于百洋专业品牌运营能力,近日启动功效性化妆品商业化平台,把在医药圈多年积淀的品牌运营经验复制在功效性化妆品上。依托与日本知名商社伊藤忠、佐藤制药等的合作关系,百洋医药不断引进日系中高端护肤化妆品牌,例如艾思诺娜、克奥妮斯等。同时,百洋医药打造萌驼慧选药品+功效型化妆品店,对标日本“松本清”,以店中店的形式助力零售终端提升坪效,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专业产品和服务。

为了进一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盈利能力、提升市场影响力,百洋医药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方向包括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未来发展,百洋医药招股书透露,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日益提高的健康需求为导向,扩展品牌矩阵、升级营销体系、加大信息化实力、提高物流配送和零售连锁规模、加强电子商务能力,不断强化竞争优势,致力于成为医药产业链下游专业的第三方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张阳)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洋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