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抑云”抑制不住,要干大事;格力电器:拟以75亿元~150亿元回购股份;亚马逊同意以84.5亿美元收购米高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09:30:05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颁发最终判决,正式撤销了美国投资者购买或持有小米集团证券的全部限制; 网易云音乐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公司2020年营收49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1600万;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电子烟业务以给品牌客户做代工为主,没有独立上市计划;滴滴:推动司机账单透明化,极端抽成订单比例降至0.03%;格力电器:拟以75亿元~150亿元回购股份;亚马逊将以8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米高梅。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810473567183127552.png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7096亿港元):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美东时间2021年5月25日下午4时09分,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颁发最终判决,解除了美国国防部对其所谓“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正式撤销了美国投资者购买或持有该公司证券的全部限制。 

亚马逊(最新市值16476亿美元):5月26日美股盘前,亚马逊(AMZN.US)和米高梅宣布,双方已经达成最终的合并协议,亚马逊将以8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米高梅。

滴滴:5月26日晚间,滴滴网约车CEO、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枢发布《写给司机师傅的一封信,关于账单透明》中提到,2020年30%以上抽成订单占全年总订单的2.7%,从5月7日开始排查至今,这个数字已经从2.7%下降到了0.03%,将全力让这个数字继续下降直至完全杜绝。

华为:5月26日,ARCFOX极狐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高阶自动驾驶量产车—ARCFOX极狐阿尔法S · HI版产线验证车在北汽蓝谷麦格纳镇江工厂正式下线。华为、宁德时代、麦格纳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见证。

索尼(最新市值1232.39亿美元):日本索尼集团26日召开经营方针说明会,公布目标称在游戏收费会员服务、电影、音乐等娱乐相关领域,将把客户群从目前的约1.6亿人增加至10亿人。董事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表示,为扩大客户规模,“将重视与外部伙伴的合作”。目标的实现期限并未确定。

迪士尼(最新市值3226亿美元):迪士尼近日宣布计划今年关闭100个国际电视频道,未来将以Disney+等流媒体服务为中心。去年,该公司已经关闭了30个国际网络,包括英国的迪士尼频道。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3日,Disney+付费订阅用户数达1.036亿,与上年同期3350万的用户数相比增长明显。今年第二财季Disney+每用户平均收入3.99美元/月,同比下降29%。

必和必拓(最新市值623亿美元):据媒体援引一位工会领导人的说法称,必和必拓集团智利远程操作中心的工人拒绝该公司的最新薪资方案,并将在周三开始罢工。工会主席Jessica Orellana在短信中说,政府协调的谈判周二结束后,工会成员投票反对了方案。罢工计划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始。这个操作中心两年前在圣地亚哥成立,有约200名必和必拓智利员工,为Escondida和Spence铜矿区提供服务。Orellana称,必和必拓或许能够在该中心停运期间继续生产,但无法达到满负荷。

苹果(最新市值21174亿美元):据外媒报道,苹果可能是少数几家拥有收购WarnerMedia-Discovery资金的公司之一。近日,AT&T计划将华纳媒体的资产跟探索频道(Discovery)合并。CNBC报道称,其未来可能会被出售给苹果。2015年,苹果CEO Tim Cook和苹果软件、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就曾会见时任时代华纳CEO的Jeff Bewkes和前时代华纳执行副总裁Olaf Olafsson。

苹果(最新市值21174亿美元):据Coindesk,苹果公司周三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招揽一名商业开发经理,要求具有加密数字货币行业的工作经验,以便在苹果主导“替代支付”合伙关系项目。招聘信息显示,求职者应当有过“数字钱包、BNPL(先买后付)、Fast Payments、加密数字货币”等从业经验,或者有过与这些行业打交道的经历。

美的集团(最新市值5941亿元):5月25日,美的集团与中国外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综合物流服务、铁路班列、全球关务数字化、供应链物流服务、物流自动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中国外运将利用其国内外全网运营优势,进一步为美的集团提供一站式优质综合物流服务和全球供应链物流服务,助力美的海外业务发展。

理想汽车(最新市值199亿美元):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26日表示,在自动驾驶的阶段性目标上,理想汽车会先追上特斯拉和小鹏汽车。从研发角度而言,未来理想在自动驾驶的软硬件上会全部自研,其中包括感知决策和规划、操作系统和硬件设计等等。此外,李想称,当前自动驾驶团队有300人,截至今年年底会到600人。

*ST盐湖(最新市值480亿元): *ST盐湖在互动平台上表示,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果洛自治州地震未对公司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京东物流: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颁发了国内首批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京东物流成为首批获牌企业,车辆编码为JD0001。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8978亿元):公司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研发固态电池多年,处于第一梯队,可做出固态电池样品,但相关指标离实现商业化还有较长距离。公司德国建厂在顺利推进,由于疫情略有影响,预计今年年底能量产。

抖音:5月26日,抖音官方宣布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将在告知后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且进入后无法退出。对14岁至18岁实名用户,抖音将在内容推荐、社交、搜索等方面提供更严格安全保护,如禁止对陌生人显示除头像和昵称以外的个人公开信息。

华工科技(最新市值206亿元):华工科技旗下核心子公司华工正源宣布,应用于下一代数据中心的400G光模块产品实现全系列批量出货。华工正源400G系列产品现已通过多家重点大客户验证并实现批量订单交付。截止日前,数据中心400G光模块出货量达18K/月。

云南白药(最新市值1580亿元):公司举行投资者调研会议,首席执行官董明等出席,主要介绍公司经营情况、未来战略规划等相关问题。参与调研人员共112人,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国泰基金邓时锋、融通基金蒋秀蕾等知名投资人参与。

比亚迪电子(最新市值1127亿港元):有市场消息称,比亚迪电子的电子烟业务已经完成专利布局,产线进入试生产,预计6月可能进入大规模量产。对于比亚迪电子将来是否会推出电子烟品牌及将来有无独立上市计划,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电子烟业务以给品牌客户做代工为主,没有独立上市计划。

希瓦私募:就网传“泽熙投资洪俊骅现身牧原股份电话交流会”相关消息,希瓦私募声明称:此消息系为误读,洪俊骅已于2012年10月与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终止劳动关系,自2018年4月至今,洪俊骅与希瓦私募签署书面劳动合同,系希瓦私募正式员工。

5095862829608592384.png

拼多多(最新市值1552亿美元):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221.7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201.99亿元,去年同期65.41亿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1.52元,市场预期亏损2.25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活跃买家达8.2380亿,同比增长31%。

欧菲光(最新市值233亿元):欧菲光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自查核实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3月17日期间,公司披露的与特定客户业务事项相关的公告是否及时,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2020年9月1日,欧菲光声明称,传闻中关于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2021年3月17日,公司披露称,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的采购关系。

未名医药(最新市值147亿元):未名医药披露股价异动公告,公司参股公司为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据公司了解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附条件获批上市的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不是同一家公司,公司对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无参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人寿(最新市值1.03万亿元):中国人寿公告,公司拟以约每股人民币8.81元的价格认购约19.83亿股广发银行拟增发股份,总对价不超过人民币174.7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发银行经增资扩股后43.686%的股份,与交易前公司所持广发银行股份比例保持不变。

东方航空(最新市值937亿元):为与公司境外上市证券简称保持一致,更加全面、准确地体现公司定位和发展规划,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拟将A股证券简称变更为“中国东航”。

木林森(最新市值218亿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亿元至7亿元,同比增长160.79%至204.26%;全球LED照明市场持续景气,朗德万斯作为全球领先的照明品牌,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对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有显著贡献。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7096亿港元):2021年第一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达到人民币769亿元,同比增长54.7%;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163.8%。总收入和经调整净利润均创单季度历史新高。2021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515亿元,同比增长69.8%。本季度智能手机业务毛利率达到12.9%,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940万台。

紫金矿业(最新市值2817亿元):公司与加拿大艾芬豪矿业公司及刚果(金)政府合作的刚果(金)卡莫阿-卡库拉(Kamoa-Kakula)铜矿项目一期工程第一序列年处理380万吨矿石选厂提前投产,于5月25日正式启动铜精矿生产。根据年度生产计划,卡莫阿-卡库拉项目2021年预计生产铜精矿含铜金属8万吨~9.5万吨。

格力电器(最新市值3380亿元):拟以75亿元~150亿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0元/股。

5508929624971242496.png

网易云音乐:网易云音乐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从2018年的人民币11亿元增至2019年的人民币23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人民币49亿元。在线音乐服务月活跃用户数由2018年的1.051亿人大幅增至2019年的1.472亿人及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1.805亿人。在线音乐服务月付费用户数由2018年的420万人增加至2019年的860万人,并于2020年进一步增加至1600万人。

作业帮:作业帮表示,公司没有明确上市计划,IPO没有时间表。关于即将落地的“双减”政策,作业帮正在关注,依法合规,运转良好,并无裁员计划。此前,据彭博消息,作业帮任命欢聚集团原CFO金秉担任公司CFO,并就IPO进行筹备,最快可能于今年下半年IPO。

思特威电子:上海证监局26日披露了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工作总结报告,中信建投证券担任其辅导机构,公司下一步拟前往科创板上市。据了解,思特威主营业务为高性能 CMOS 图像传感器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机器视觉、汽车电子等领域。目前,大基金二期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8.21%。

薄荷健康:健康营养品牌“薄荷健康”已完成D轮融资,本轮由铭耀资本领投,C轮投资方复星集团继续跟投,投后估值超20亿元。最新一轮融资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薄荷健康的运营资本补充。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