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格力电器拟75亿-15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或将成A股史上最大回购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7 00:20:5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继美的之后,格力也推出了最高金额逾百亿的回购计划。

5月26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0元/股。

上述公告显示,按本次回购资金最高15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14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3.56%;按本次回购资金最低75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07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78%。回购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对于本次回购股份的目的,格力电器表示,公司董事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因素,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本次回购由此拉开了格力近年来第三次大笔回购计划序幕。2020年,格力电器曾推出两期总额120亿元的回购计划,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让员工更多地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截至2021年4月30日,格力电器已实施的回购总金额约104亿元。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格力频繁回购或与持续走弱的股价有关。盘面上,在经历了连续3日下跌后,格力电器5月26日收盘微涨0.54%,报56.19元/股,最新总市值为3380.24亿元,年内跌幅为9.28%。

除格力外,美的也动作频频。5月21日晚,美的集团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何享健拟以不低于8亿元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5月9日晚,美的集团曾披露,控股股东美的控股拟出资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0亿元回购股份,同时拟出资不低于8亿元增持。而在今年4月2日,美的集团已经耗资逾86亿元回购了约1亿股股份。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叶晓丹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回购股份 格力电器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