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和胜股份拟募资约2.97亿元 定增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20:47:36

5月27日,和胜股份(SZ 002824,收盘价:30.91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李建湘,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1468万股(含本数),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20.24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2.9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胜股份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子消费品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行业。目前,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处于4G深化建设、5G发展时期,市场发展空间较大;传统汽车零部件行业处于平稳发展阶段,新能源与混合能源汽车零部件快速增长。未来,若移动通信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速度放缓,可能将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速度;公司的下游客户其所处行业集中度较高。受此影响,公司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大,客户集中度较高。虽然公司与主要客户保持了较好的合作关系,但若主要客户的采购计划或生产经营发生变化,可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铝材。近年来,受到宏观经济、市场供需及政策层面的影响,主要原材料市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将对公司采购价格产生一定影响,进而影响到公司生产成本和利润;

3.产品质量责任风险,公司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对产品质量要求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对产品质量总体管控较好,但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若公司在产品质量管控方面出现漏洞,公司可能会面临下游客户的质量索赔,公司将面临承担产品质量责任的风险,产品美誉度也将会受到影响。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