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筑租赁“第四极” 2021中国成都融资租赁行业沙龙将于明日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20:51:23

◎5月27日,以“把握行业新动态共筑租赁‘第四极’”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融资租赁行业沙龙将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融资租赁领域的众多业内大咖及企业代表将齐聚成都,围绕行业转型与创新、合规与风控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5月27日,以“把握行业新动态共筑租赁‘第四极’”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融资租赁行业沙龙将在成都举行。届时,来自融资租赁领域的众多业内大咖及企业代表将齐聚成都,围绕行业转型与创新、合规与风控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沙龙活动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指导,成都市供应链金融协会主办、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金控租赁”)承办,旨在通过专家深入解读、业内经验分享,探索新发展格局下融资租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本土融资租赁企业更稳更快发展。

据了解,为满足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成都交子金控集团近年来不断重构小微板块,该集团旗下的成都金控租赁致力于服务成都市城市建设和各类重大项目,累计为上百家中小企业投放租赁款超百亿元,根据中登网登记数据,2020年该公司成都区域业务投放规模位居省内第一。

搭建交流平台 共话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整体规模呈现持续发展的势头,在支持基础设施开发、助推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监管层对行业规范发展、健康发展也寄予了更多期待。

2020年5月26日,银保监会印发《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融资租赁公司经营规则、监管指标、监管规则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强调融资租赁公司需要在各地扶持政策的引导下,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就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毕马威在其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租赁业调查报告》中指出,对于融资租赁公司决策层而言,需要思考如何就监管规则改变而带来的竞争格局变化所进行快速应对和调整的战略转型问题。

本次行业沙龙活动上,外商租赁协会会长杨钢、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稚萍、上海国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超波等资深业内大咖将就行业热点话题进行演讲和分享,各租赁企业代表也将深入参与探讨和交流。

汲取先进经验 探寻区域产融结合之道

作为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金融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成都不断加快建设立足西部面向全国的西部金融中心,辐射力日益增强,生态圈日趋完善。

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显示,成都位列全球第35位,相较2017年首次入榜大幅提升了44位,在国内仅次于北、上、广、深,西部金融中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再创新高。继2020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实现7.7%的增速后,今年一季度,成都金融业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金融业增加值达到568.07亿元,同比增长7%。

此外,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落地,为金融供给和金融服务打开新空间,当地金融行业发展迎来更多机遇。本次行业沙龙,与会嘉宾也将从成都的产业基础和行业发展现状出发,分析区域产融发展特点和形势,探寻本土融资租赁企业发展之道,为成都融资租赁行业赋能本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作为整合地方金融资源、提升地方金融机构竞争力的综合性平台,投资范围覆盖银行、保险、证券、融资担保、再担保、融资租赁、产业基金、创业投资、要素市场、第三方支付、大数据和征信服务等众多领域,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正致力于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租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