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钢市剧震调查:有钢厂日出货量降逾九成,钢贸商自称被“割韭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22:11:53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钢材市场价格近日剧烈变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为此来到河北唐山进行深入调查。五一节后十余天,多数钢材品种价格大涨后创历史纪录,八大品种吨钢均价超过6600元。5月12日,国务院强调要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这一信号立即在市场引起反应,钢价开始大幅下行,期货及现货市场各品种均价下跌约千元,价格基本回落至大涨前的原点。调查中有钢厂人士告诉记者,与涨价期间每天近万吨左右的出货量相比,近期出货明显下降,最低只有两三百吨。还有钢贸商称,公司在吨价6000多时进货,现在大跌后成了被收割的“韭菜”。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钢材价格 大宗商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