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CM井喷,行情或将延续——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18:29:55

最近两天的行情,确实有望打破近两个多月以来的震荡,并且形成真正的向上突破。而个股上,核心龙头资产是推升指数的主力冲锋部队,当主力休息的时候,各种热点题材炒作继续发挥威力,使得整个市场热度不下降。保持这种节奏慢慢上涨,那么这一波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Upload_162202484708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日大涨之后,今天大盘试探性突破3600点整数关,最终报收于3593.36点,涨幅为0.34%。由于成交量略有萎缩,个股有所分化,大市值龙头公司今天小幅调整,小盘股、题材股借机表现。总体来讲,达哥认为,核心资产属于强势调整,后市暂无需担忧。

昨天沪指涨了80多点,涨幅达2.4%,最担心的是缩量,多头部队“体力耗尽”,如果后续部队跟不上,那么行情很快就没了。

在今天在早评文章中,达哥也回顾了一下去年以来出现的几次单日大涨行情。比如去年8月17日沪指上涨78点,10月12日沪指上涨86点,还有11月9日、12月1日沪指都上涨超过60点,但此后都出现了短期调整,很重要的原因都是大涨之后就缩量了。

今天来看,成交量略有萎缩,沪市成交4558亿元,深市成交511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668亿,依然保持在万亿左右,个人认为,这个量维持得还是不错的。沪指也试探性一度突破了3600点整数关,虽然收入盘略有回落,但幅度很小,应该只是正常的调整。

其次,北向资金没有休息,今天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又净买入了91亿元,保持得不错。而且,今天人民币汇率仍在进一步走高,美元离岸人民币报价达到6.3754,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没有停下来。这个趋势,势必会吸引更多外资流入A股。

从资金面的角度看,我认为今天属于良性的调整,暂时还看不出行情要结束的征兆。

再说盘面个股的分化,昨天市场靠白酒、医药等核心龙头公司支撑指数。今天,贵州茅台涨幅缩小到1.16%,五粮液下跌1.25%,二三线白酒股也是冲高回落。这是比较正常的,不可能指望接近3万亿市值的贵州茅台天天都大涨吧。昨天我也在文章中说了,慢慢涨更健康。

再说市场热点,虽然行情比昨天有所降温,但盘面还是很火爆,创业板有5家公司20CM涨停,科创板也有两家公司20CM涨停。另外,今天涨停个股数量也接近80只。

热点方面,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走强,因为板块迎来利好。工信部日前制定《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根据相关规划,到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准备在公交车、城市物流车,环卫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

个股方面,亚星客车、小康股份、长城汽车、金龙汽车、长安汽车等都有不错表现。个人认为,新能源汽车这个产业,它的长期趋势是已经确定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必然是取代传统能源汽车。

其他热点方面,中药板块差不多休息了一周,今天中药指数创新高了,云南白药、同仁堂盘中一度涨停,吉药控股、仁和药业双双大涨。

另外,近期达哥反复提到过的一个新概念——植物蛋白,今天全面爆发。承德露露、养元饮品、李子园三大龙头涨停,这个板块,我觉得可以持续关注。

说了这些盘面的信息,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最近两天的行情,确实有望打破近两个多月以来的震荡,并且形成真正的向上突破。而个股上,核心龙头资产是推升指数的主力冲锋部队,当主力休息的时候,各种热点题材炒作继续发挥威力,使得整个市场热度不下降。

保持这种节奏慢慢上涨,那么这一波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至于沪指到底能够涨到多少点,3700点还是3800点?还是4000点?我们也不用去考虑那么多。

还有一点想说的是,如今沪指涨到了3600点附近,距离2月份的高点3731点,实际上也就只有100多点的距离了,而“股王”贵州茅台已经站上2200元,距离历史高点的2627元大概还有400元,即幅度不到20%的空间,或许真的有希望去挑战一下。还有,另外一家万亿市值的权重股招商银行,近期也在创历史新高。

在市场挑战前期高点的过程中,基金并没有像年初那样,频繁的上热搜,基金的热度并没有升起来,所以这反而是比较让人放心的,说明市场有热度,但并没有过热,那么后市就还可以继续乐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情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