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黄河流域部分地区化肥农药过量施用 生态环境部:将搭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15:24:23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指出,2020年,黄河流域I-III类断面比例为84.7%,比2016年提高25.6个百分点。

黄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但水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柏仇勇介绍,水环境改善态势并不稳固。流域内环境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部分地区化肥农药过量施用,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瓶颈亟待突破。柏仇勇强调,为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了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方案,将搭建覆盖黄河流域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指出,2020年,黄河流域I-III类断面比例为84.7%,比2016年提高25.6个百分点。 黄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取得积极进展,但水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柏仇勇介绍,水环境改善态势并不稳固。流域内环境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部分地区化肥农药过量施用,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瓶颈亟待突破。柏仇勇强调,为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组织编制了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方案,将搭建覆盖黄河流域的“天空地一体化”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