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银理财联合高盛资管成立合资理财公司,工银理财持股4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6 13:31:01

◎近期工商银行发布消息称: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获准与高盛资产管理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其中,工银理财出资49%,而高盛资产管理的出资比例为51%。

◎这是继东方汇理和中银理财成立的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淡马锡出资设立的贝莱德建信理财,施罗德投资与交银理财设立的施罗德交银理财之后第四家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的合资理财子公司。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工银理财联合高盛资管成立合资理财公司,工银理财持股49%

第四家中外合资的理财子公司要来了!这次是“宇宙行”旗下的工银理财和全球领先资管机构高盛资管的强强联手。

近期工商银行发布消息称:该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获准与高盛资产管理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其中,工银理财出资49%,而高盛资产管理的出资比例为51%。公告暂未公布这家新设立的合资理财公司的注册资本和注册地点。

工行表示,工银理财作为该行一级全资子公司,是该行推动大资管业务深化发展的核心平台和旗舰品牌。工银理财此次与高盛资产管理共同出资筹建合资理财公司,将有利于该行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专业化的理财服务,并进一步增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推动工银理财按照监管要求尽快完成合资理财公司各项筹建工作。

这是继东方汇理和中银理财成立的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淡马锡出资设立的贝莱德建信理财,施罗德投资与交银理财设立的施罗德交银理财之后第四家获得银保监会批准的合资理财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目前已获批筹建的合资理财子公司都是由外资控股,例如汇华理财中东方汇理持股比例为55%,贝莱德对贝莱德建信理财持股50.1%,施罗德投资对施罗德交银理财持股比例为51%,此次高盛资产管理与工银理财联手设立的合资理财公司也不例外,高盛资产管理持股比例为51%。

据了解,高盛集团从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已经建立起了各类投资银行业务,该公司在2011年成立了旗下首只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承诺资本总额50亿人民币。另外高盛还与高华证券成立合资公司,高盛持有合资公司高盛高华证券33%股权。

而高盛资管则是高盛集团的资产管理部门,截至去年9月30日,该公司管理着超过1.8万亿美元的资产。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随着我国资管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以及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机构通过合资设立、独资设立等不同途径来进入资管各个子行业,包括与理财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通过增资或收购获得合资基金公司控股权等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银理财 高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