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云上贵州”风起云涌:花果园近4000户软件信息服务企业“羽翼渐丰”

2021-05-26 09:58:22

在贵州,基于优越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氛围,雄厚的大数据资源累积,“云经济”蓬勃发展,政务数据上云、医疗服务上云、工业企业上云……“云上贵州”风起“云”涌、风“云”际会。

5月26日,2021年数博会在贵阳拉开序幕。大会以“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大力推动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特别是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世界的目光聚焦贵阳。作为贵州省发改委认定的大数据服务产业集聚区,花果园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素聚集能力突出,近年来,以建设新型数字化产业集聚区为核心,以数字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为主导,竭力打造创新的高地、创业的沃土、创客的天堂。据不完全统计,花果园已建成写字楼35栋,其中入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企业达3988户,无论是亚太中心还是云产业示范基地,“云经济”在花果园开花结果。

目前有哪些在花果园躬身耕“云”的优秀企业呢?

贵州佰士佳集团:助力打造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

佰仕佳集团总部位于花果园国际金融街5号,创立于2005年8月,是集大数据、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照明、IT信息集成、教育、传媒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现有员工200余人。目前已分别在上海、深圳、中山、湖南、四川、云南等城市和地区成立多个分子公司。

在电商领域,2016年,贵州佰仕佳集团与南明区合作,共同打造南明区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通过人才培育、技术提升、行业引导、产业链优化等工作,促进电子商务产业的聚集和品牌的提升。目前已入驻的多家创业公司发展势头良好。

“这些创业公司中,贵州悟空有货电商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代理电商平台,与老干妈天猫旗舰店合作运营。”贵州佰仕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南明区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先后获得了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点、贵州省青年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基地等,集团旗下公司荣获近100项专利证书和软件著作权证书,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项目承担单位、贵州省双软认定企业、贵州省创新型企业、贵阳市创新型企业等众多荣誉。

贵州黔巨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争做企业服务领域翘楚

从2014年仅有5个人发展为现在的400人团队;从连续亏损到连年盈利;从没有客户到客户数量过万……一路走来,贵州黔巨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历了失落,创造了辉煌。

贵州黔巨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入驻南明区,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致力于依托大数据,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所需的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服务内容涉及互联网营销、智能财税、投资理财、58同城招聘、企业推广、融资理财、知识产权申报等,如果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遇到难题,我们可以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智能财税方面,该公司依托科技手段,做到了系统服务智能化,人工服务专业化,通过双重会计团队的人工服务,及电脑系统的智能化数据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更便捷的记账报税服务。

在企业招聘方面,黔巨人利用58同城招聘网络平台,为服务的企业精心筛选推送符合企业要求的优质人才简历。目前该公司搜集掌握有贵阳地区50万份人才简历数据,1万家企业招聘数据。

公司成立至今,已经为近20000家企业提供了各类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称,2021年,公司将不懈努力发展更多优质客户,力争在年底突破上亿元产值。展望未来,公司将通过现有的数据库,对数据进行分析,孵化出更多“独角兽”企业;继续依托大数据为企业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力争早日成为企业服务领域的翘楚。

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大数据解决通讯销售行业痛点难点

依靠科技创新,改变传统行业。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2013年成立到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再到2020年5月通过新三板创新层验收进而申报新三板精选层,一步一个脚印,以数字化的方式提升通讯销售产业链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推动了传统行业产业结构变革。

该公司的前身---贵阳南明飞毛腿经营部,迎着通讯业的春风,在贵阳市这块热土上生根发芽,立志开启贵州通讯行业的新版图。公司致力于通讯产品销售行业领域深耕和拓展,对手机及周边产品销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针对通讯销售行业的难点、痛点、实践,开发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我们现在做的就是提供IT系统和门店管理系统,在产品和金融增值服务等板块里,给手机零售门店赋能,现在已经跟支付宝和京东已经达成了一个比较深度的合作。”贵州飞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有关人士说。提升管理效率和利润,帮助管理和服务终端购机客户,同时将系统服务延伸到上下游,提高整个行业的效率。通过互联网技术研发和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通了厂家、运营商、小型B端商家和C端个人用户的联系,这也是国内率先涉足该领域的科技公司。目前该公司在全国18个省份大概有4万家门店,解决员工就业8万人,线下的C端客户达50多万人。

以“手机E站”为核心的“智能终端产品销售行业综合服务平台”研发成功,2018年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贵州省最具成长潜力民营企业百强”称号,跻身贵州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名单,并顺利成为贵阳市科技计划项目。其后又连续荣获“2019年贵州省百强企业”、“2019年服务业50强企业”、“2020年贵州省企业百强”、“2020年贵州省民营企业百强”、“2020年服务业50强”等荣誉称号。

贵州轩通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全国3万加油站提供数据赋能

于2015年招商引资落地南明区云产业示范基地的贵州轩通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目前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客户洞察分析系统,已为全国3万余个加油站提供数据服务和产品供应链。

轩通大数据是一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商、精准融合营销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客户洞察分析系统为各行各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短短几年间,公司成为贵州大数据应用企业中营收增长较快的企业之一。目前,轩通大数据主要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企业合作,为全国3万余家加油站提供服务,服务近千万车主。2018数博会期间,公司的“大数据运用服务精准融合营销分析系统”被列入“中国数谷”大数据应用场景TOP100。

历经几年发展,轩通大数据已成功建立起以贵阳为中心,辐射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山东、重庆、陕西、云南、湖北的集团公司,公司发展迈进新征程。伴随着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公司实力日益增强,轩通大数据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奖、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创新企业奖、中国石油年度合作伙伴奖、中国移动销售渠道奖、贵阳市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创新品牌培育渐入佳境,创新沃土结出硕果,如今,入驻花果园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重点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明显,软件信息产业“羽翼渐丰”,成为贵阳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力“助推器”。

(文/王瀚)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宏立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