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直击金陵饭店股东大会:有股东不满股价表现 董秘称市值受多因素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23:37:33

◎金陵饭店董秘王浩表示,公司管理层一直在对标行业内的先进公司,通过做好“内功”,对外投资扩张,来增加公司市值,提高股价。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18日下午,金陵饭店(601007,SH)2020年股东大会召开。

会议上,有投资者直言对公司股价表现不满,金陵饭店副总经理张胜新表示,新冠疫情过后,公司和多地的文旅、酒店集团开展了战略合作,成立了酒店管理公司。

“为了做大做强酒店主业,我们一直致力于品牌运营和资本运作,我们把这称为‘双轮驱动’。”张胜新说。

金陵饭店董秘王浩也表示,公司管理层一直在对标行业内的先进公司,通过做好“内功”,对外投资扩张,来增加公司市值,提高股价。

金陵饭店股东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尚需时日

“公司市值小,股价也上不去,我们散户的信心都没有了,应该想想办法提升市值。”有股东在金陵饭店2020年股东大会上说,希望公司管理层能采取措施,提振投资者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金陵饭店酒店主业遭受巨大冲击,当年“酒店服务”营业收入为3.47亿元,同比下降25.73%,毛利率为33.51%,同比减少49.42个百分点。

对此,金陵饭店董秘王浩回应称,公司一直希望有好的表现来回报投资者,但公司市值主要依托于公司现有的经济规模、市场资金的偏好以及某些阶段资本市场对于不同行业上市公司给予的估值高低。公司管理层一直在对标行业内的先进公司,通过做好“内功”,对外投资扩张,来增加公司市值,提高股价。

据张胜新介绍,2020年,金陵饭店分别与贵州饭店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文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展开合作,设立子公司,在贵州、安徽等地展开酒店项目新增开拓和运营管理。

前述股东还提问称,2020年,金陵饭店股价处于低谷,为何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不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

对此,张胜新表示,集团公司存在和上市公司同类业务方面的竞争,但管理层在前期也遵循了监管层方面的一些意见,上市公司目前也在研究相关解决方案,一旦方案出台,公司会及时向市场公告。

张胜新称,之前有十几家省属酒店整合进了集团公司,但目前这批酒店盈利水平很有限,还没有完全达到能够注入上市公司的标准,尚处于提质增效期间。“在两年内,(这批酒店)只要能达到上市公司再融资标准的,我们会采取手段注入上市公司,按照先后顺序,满足一家,我们就做一家。”

总经理:苏糖公司业绩处于稳步增长状态

根据金陵饭店年报,江苏苏糖糖酒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糖公司)原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52.2%的孙公司。2020年底,金陵饭店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苏糖公司52.2%股权,苏糖公司成为上市公司直接控股的子公司。

2020年,苏糖公司营业收入为5.39亿元,占金陵饭店营业收入的47.82%,净利润为3350万元,占金陵饭店净利润的37.24%。

金陵饭店总经理金美成表示,苏糖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关联酒店主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子公司,也是江苏省内一些主要酒类的运营商,随着国家整体经济发展和消费力的升级,目前业绩处于稳步增长状态,未来会在公司架构和发展规模上做一些改变。

据金陵饭店年报,2020年,苏糖公司深化机制改革和业务转型,不断优化新项目合伙人机制和绩效薪酬考核办法,参与组建酒企KA供应链公司,进一步强化品牌运作。2021年,苏糖公司将精耕南京市场,扩大连锁经营规模,拓宽线上主渠道和新媒体营销,适时引进较有市场潜力的新品,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进一步完善“内部合伙人”经营模式,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深化公司股权结构改革,壮大公司实力。

此外,对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的上市公司是否考虑为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问题,董秘王浩表示,董监高的风险,从源头上来讲应该是由公司规范运作、合规运行和充分的介入公司管理来防范,所以公司更加愿意从源头来防范风险,而不是事后补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陵饭店 文旅 酒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