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杰瑞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元,面临产业政策调整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9:42:21

5月26日,杰瑞股份(SZ 002353,收盘价:39.35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及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亿股(含本数)。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数字化转型一期项目,新能源智能压裂设备及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杰瑞股份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产业政策调整风险,公司所在的油田专用设备及油田工程技术服务行业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和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规划》、《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及《页岩气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的支持下,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如果国家对支持油田专用设备及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产业政策进行重大调整,将给公司的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2.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国内油气开采主要以三大石油公司为主,因此决定了石油天然气服务企业的销售客户相对较为集中。公司报告期内的主要客户集中于中石油及其下属企业,若公司在产品质量控制、认证、交货期等方面无法及时满足上述客户的要求,或者其采购模式和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受公司与客户结算特点及合同标的较大等因素影响,公司各期末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占总资产的比例较高。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3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约为24.94亿元、约29.75亿元、约32.57亿元和约32.41亿元,占各期期末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0.93%、18.01%、17.32%和17.67%;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绝对金额将逐步增加,如宏观经济环境、客户经营状况发生变化或公司采取的收款措施不力,应收账款将面临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4.存货周转率低和存货跌价的风险,受公司产品生产种类繁多、生产周期较长、单价较高且合同规模较大等因素影响,公司存货余额较大、周转率较低。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12月31日,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约为22.58亿元、约41.65亿元和约48.41亿元,存货周转率分别为1.635和1.14;若未来出现订单取消、技术改型、产品升级或原材料价格发生波动等情况,部分存货将面临积压或跌价的风险,给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