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业后首个“求贤帖”!山西银行推出47个社招岗位,中高层职位占比过半,拟招聘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零售银行总监、行长助理及多个业务条线负责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7:44:00

◎近日,山西银行启动了2021年社会招聘工作,一口气推出47个岗位,拟招聘人员超过65名,目前正接受在线投递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5月26日。

◎具体来看,山西银行除了拟补充资产负债管理岗、渠道运营岗、投资银行部业务管理岗、文秘岗等部分基层岗位外,还放出了大量中高层职位,占到了本次招聘岗位数量的一半以上。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开业不到一个月,山西银行开始成规模地“招兵买马”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山西银行启动了2021年社会招聘工作,一口气推出47个岗位,拟招聘人员超过65名,目前正接受在线投递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5月26日。

从山西银行官网公布的招聘计划看,该行除了拟补充部分基础性岗位外,还计划揽入多个业务条线的负责人,涉及资产管理部、风险管理部、财富管理部等23个部门(中心),并以3~5万元/月的薪资寻求零售银行总监、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及行长助理,中高层岗位占比在半数以上。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一家通过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省级城商行,山西银行承接了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的全部人员,现拥有员工7000余名。通过此次招聘动作,也可看出,该行虽已正式开业,但其总部管理团队的搭建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开业后首次社招,大批中高层岗“虚位以待”

4月28日,由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五家城商行合并重组设立的山西银行正式揭牌。

开业不到一个月,山西银行开启了首次大规模公开招聘。5月22日,该行在其官网发布2021年社会招聘公告,计划对47个岗位进行社会招聘,招聘人数超过65人,工作地点皆在山西银行总部所在地太原市高新街15号。


山西银行2021年社会招聘公告信息 图片来源:山西银行官网

具体来看,山西银行除了拟补充资产负债管理岗、渠道运营岗、投资银行部业务管理岗、文秘岗等部分基层岗位外,还放出了大量中高层职位,占到了本次招聘岗位数量的一半以上。

对于中高层管理人员,山西银行不但在寻找零售银行总监、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行长助理,还计划揽入多个业务条线的负责人,涉及资产管理部、风险管理部、中小企业部、财富管理部、金融市场部、数字金融部、普惠金融部、战略发展与品牌管理部等23个部门(中心)。

从招聘人数看,在山西银行开放的47个岗位中,除了法律合规部负责人一职需求为“若干人”,未注明具体人数外,与金融科技和数字化建设有关的岗位最多,超过了10个。其中,建模工程师岗需求5名,金融科技产品经理岗需求3名,数字金融部产品经理岗需求2名,数字金融部负责人需求1名。

此外,战略规划与品牌形象也将是山西银行未来关注的重点,拟为战略发展与品牌管理部招聘1名负责人、1名首席研究员及3名专业研究员,并需求2名专业企划设计人员。首席研究员不但将牵头研究宏观经济政策及区域、产业、行业经济发展趋势,组织全行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编制,研究对外投资、对外兼并收购的战略和策略,还将负责全行品牌、企业文化建设。


山西银行2021年社会招聘部分岗位信息 图片来源:前程无忧网站

从任职条件及薪资待遇看,绝大多数基层岗位需具备3~4年工作经验,硕士及以上学历,薪资为0.8~1.5万/月;条线负责人岗位需具备5~7年工作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薪资为1.5~3万/月;零售银行总监、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行长助理这四大岗位则需具备8~9年工作经验,本科及以上学历,薪资3~5万元/月。

据招聘公告,山西银行此次社招将按照简历筛选、面试、背景调查、体检、发放录用通知的流程进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须进行在线测评。目前,该行正通过前程无忧网站接受在线投递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5月26日。

公开资料显示,经过“五行合一”,截至目前,山西省内的城商行只有山西银行以及已在港上市的晋商银行,两者均为省级城商行。其中,山西银行注册资本239.96亿元,位居全国城商行第二位,仅次于四川银行;初始资产总额接近3000亿元,超过了晋商银行2020年末的资产规模。

现有员工7000余名,行长一职暂未确定

中小银行合并,涉及资源承继和战略重构,在组织架构和人事安排方面也往往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甚至“焕新”,这一过程中,人员整合是备受关注的一环。从此次招聘不难看出,山西银行虽已正式开业,但其总部管理团队的搭建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山西银保监局批复,山西银行开业时,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的法人资格自行终止,其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业务和人员由山西银行承继。

据山西银行官网介绍,成立伊始,该行拥有员工7000余名,分行10家,直属支行2家,各类营业网点389个,遍布山西省10个地市、23个区、36个县,搭建了连接东西、横跨南北的金融服务网络。同时,全行组织架构也已明确。


山西银行组织架构 图片来源:山西银行官网

实际上,在筹备期间,山西银行筹备组曾进行过一轮公开招聘,面向全国招聘一批总行部门总经理助理、总行管培生,并一度踏入高校纳才。不过,相比而言,彼时招聘更具人才储备的意味,仅对专业和学历有所要求,并未对工作经验作限定。

而从山西银行本轮社招来看,已精确到各个业务条线的具体岗位,而且普遍要求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对于中高层人员,也将优先考虑拥有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或大型城商行工作经历的应聘者。显然,这一招聘计划更偏重于人员到岗后可快速参与全行的经营和管理。

公开信息显示,山西银行开业前,包括五位董事、三位副行长在内的10多位董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已得到监管核准。其中,山西银行董事长一职由原晋商银行副行长高计亮出任;三位副行长则分别为原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乔昱瑞、原晋中银行党委副书记吴涛、原晋商银行营销总监赵富。但截至目前,其高管团队中,行长一职仍处于暂未确定状态,尚无正式消息传出。

目前,山西银行的行长人选进展情况如何?本轮社招的同时,是否也会考虑从全行内部进行选拔?对于未来人才引进,还会有哪些考量?对此,记者多次拨打了该行招聘咨询电话,但始终未能接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银行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