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为再次重申不造车:不会投资任何车企;中国石化原副总经理张海潮被查;特斯拉据悉在自动驾驶技术测试中使用了激光雷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1:50:53

每经记者 魏官红  蔡鼎    每经编辑 梁枭    

摘要:华为再次重申不造车:华为不造车,也不投资车企;中国石化原副总经理张海潮被查,已退休4年;隆基股份称,此次云南大理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预计影响公司5月单晶硅片产量1.2亿片,约占公司当月单晶硅片产量的10%,目前未有人员伤亡;特斯拉据悉在自动驾驶技术测试中使用了激光雷达。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1555505778486858752.png

华为:公司24日发布声明称,华为不造车,也不投资车企。这一长期战略在2018年就已明确,没有任何改变。华为表示,产业界需要的不是华为品牌汽车,而是华为三十多年积累的ICT技术能力,来帮助车企造好面向未来的车,即为车企提供基于华为ICT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部件。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5315亿元):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海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委、浙江省监委指定管辖,金华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据其简历,张海潮于1957年3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全日制大专,在职研究生学历,1980年3月参加工作,2014年7月至2017年5月,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7年5月退休。

中国石油(最新市值8456亿元):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国石油下游直属科研机构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日前召开新能源新材料机构成立大会,正式成立氢能、生物化工和新材料3个新研究所。

现代汽车(最新市值514.37亿美元):韩联社5月24日报道,现代汽车和起亚陷入缺芯困境,现代已决定从24日起暂停部分工厂生产,起亚在考虑暂停旗下美国工厂生产。现代汽车牙山工厂的雅尊和索纳塔生产线将于24-26日停产。据现代汽车推测,3000多辆汽车的生产计划将因此出现差池。该工厂上月已停产两次。另外,负责途胜和NEXO的蔚山第五工厂第二生产线本月17-18日停产。负责AVANTE(伊兰特)和VENUE的蔚山第三工厂也于18日停产。有观点预测,该厂可能会再次停产。起亚考虑27-28日暂停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该工厂4月也曾停产两天,光明第二工厂的Stonic和普莱特生产线也于本月17-18日停产。

特斯拉(最新市值5716亿美元):据悉,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测试中使用了激光雷达。

瑞安航空(最新市值252亿美元):意大利反垄断机构周一表示,因没有退还2020年6月因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情况而取消航班预订费给客户,瑞安航空被处以420万欧元的罚款。监管机构补充说,瑞安航空当时取消了原计划的航班,并以疫情为理由,给乘客发放代金券,而未退还购票款,这是一种“严重不公平的行为”。

辉瑞(最新市值2231亿美元):据路透,辉瑞周一表示,在一项新的研究中,该公司已开始为首批注射了辉瑞第三剂新冠肺炎疫苗的患者接种20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辉瑞公司表示,这项研究将从辉瑞新冠肺炎疫苗的后期研究中招募600名6个月内接种过第二剂辉瑞COVID-19疫苗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

波音(最新市值1378亿美元):据路透,波音最大的客户之一——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负责人警告称,如果波音777X喷气式飞机达不到合同的性能承诺,该航司将拒绝交付。在周一播出的一次采访中,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表示,尽管777X已开始试飞,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该飞机发动机的任何性能细节。蒂姆·克拉克担心,波音最近在新喷气式飞机的性能上有过高承诺的历史,包括服役中的737 Max和787梦幻客机。“我们不会接受飞机(的交付),除非波音百分之百履行合同(承诺的性能细节)。”波音拒绝置评。

特斯拉(最新市值5716亿美元):据Electrek,在挪威的法庭上,特斯拉被判通过软件更新降低充电速度和电池容量。除非上诉,否则特斯拉将不得不向美国数千名受影响的车主每人支付1.6万美元。由于其他国家也在进行类似的法律努力,罚款数额可能会更大。

巨人网络(最新市值275亿元):巨人网络确认已完成对独立游戏《电器街的咖啡店》开发团队“冒险者酒馆”(Adventurer’s Tavern)的投资。此次《电器街的咖啡店》开发团队获得投资后,将继续保持独立自主的经营及发行权。

OPPO:OPPO宣布已与蔚来汽车完成基于CCC 2.0版本的数字车钥匙联合开发和测试工作,未来将在OPPO手机和手表的钱包App内上线相关功能。同时,OPPO透露其正与多家车企及Tier1供应商进行着数字车钥匙领域的深度合作,未来会支持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

火币科技(最新市值45亿港元):近日网传一用户与火币客服聊天截图,截图称“目前火币合约暂不支持中国用户开户,以前认证通过的火币账户但未开通合约账户的用户现在也开通不了合约账户。”火币方面回应称,因为行情波动较大,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针对部分国家和地区新用户暂时不开通合约、杠杆、ETP等服务。

美团-W(最新市值16561亿港元):公司微博称,5月24日早上10点28分,其接到微信支付系统出现异常抖动的通知,程序员小哥已经配合微信完成了修复,11点13分微信支付已经全面恢复。

小米集团(最新市值6717亿港元):雷军在微博称,小米创办11年来,今年第一次大规模开启校园招聘,第一次就招聘了5000名大学生。

丰巢:近日,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深交罚决第ZD101796号,处罚结果为罚款5万元,处罚单位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已有多条行政处罚信息,处罚事由包括价格(含行政事业性收费)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等。

洋河股份(最新市值3110亿元):公司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这两年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公司对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度调整,目前调整期基本结束,2021年第一季度已实现良性增长,2021年营业收入目标将实现10%以上增长,十四五期间也将保持持续稳健增长。

呷哺呷哺:中金发表报告,下调呷哺呷哺股份评级至中性,对其目标价亦降52%至10.56港元,主因呷哺品牌恢复较为乏力,凑凑品牌的开店空间存在不确定性,而公司的调整举措亦有待验证。该行又将呷哺呷哺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3%及4%,各至5.05亿及6.15亿元人民币,主要考虑到预计呷哺品牌今年开店或较之前计划放缓、激励机制的调整或在短期导致费用率上升、餐饮行业估值有所调整。

牧原股份(最新市值3400亿元):“猪茅”牧原股份股价24日大跌,盘中一度封住跌停。牧原股份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股价走势是市场行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并未发生特殊变化,近期不断下跌的猪价令行业整体承压。

3185456031543520256.png

石药集团(最新市值1384亿港元):公司第一季度营收67.3亿元,同比增长9.9%;第一季度净利润14.7亿元。公司表示,未来三年预计将上市新产品60余个,其中预计市场空间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重磅品种将不少于15个。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3722亿元):隆基股份公告,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1年5月21日晚和5月22日凌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和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分别发生最高震级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和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鉴于公司单晶硅棒、硅片生产基地主要集中于宁夏(银川、中宁)和云南(丽江、保山、曲靖、楚雄),此次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影响,预计影响公司5月单晶硅片产量1.2亿片,约占公司当月单晶硅片产量的10%,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此次地震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相关子公司积极组织现场生产恢复工作,按目前情况看,预计一周内全面恢复生产。

仁和药业(最新市值140亿元):仁和药业公告,公司与标的公司——深圳市三浦天然化妆品有限公司、江西聚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聚优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美之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江西合和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仁和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衡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共同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书》。根据《意向协议书》,公司拟收购以上七家标的公司各80%股份。

首钢股份(最新市值357亿元):首钢股份公告,公司于2021年5月24日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工业互联网领域、区块链领域、产业金融领域、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527亿元):复星医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计划于2020年12月1日(含当日)起12个月内择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复星医药股份(包括A股及/或H股),累计增持总金额折合人民币不低于1亿元、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截至2020年12月1日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且滚动12个月内增持本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根据公告,本次增持计划自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21日期间, 复星高科技及其控股股东Fosun International Limited累计增持公司25930500股H股股份,累计增持金额折合约8.6934亿元,累计增持股份数量占截至2020年12月1日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1.01%。

*ST众泰(最新市值117亿元):*ST众泰24日晚间公告,持股7.03%的股东长城长富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2.03%,即不超过41234000股。

867972647204430848.png

福特汽车(最新市值521亿美元):5月24日,福特汽车推出了最新款的全电动汽车2022 F-150闪电Pro。据了解,F-150闪电Pro建议零售价为39974美元起,该款汽车具有标准续航里程电池和双马达功率4x4发动机,目标功率为426马力,EPA估计目标续航里程230英里;可扩展版本的建议零售价为49974美元起,该款版本目标功率为563马力,EPA估计目标续航里程300英里。

5820690340491768832.png

上海复旦(最新市值89亿港元):公司公布,拟发行不超过1.23亿股A股,占发行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5%。股份将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可编程片上系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以及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

飞步科技:自动驾驶公司飞步科技近日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德屹资本、浙大友创、招商致远等机构跟投。此前,其天使轮和A轮先后获创新工场、和玉资本 (MSA Capital)、青松基金等机构投资。

洋码头:对于部分媒体爆料“已启动拆红筹架构,加快国内上市布局”一事,洋码头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基本属实。从被传收购,到计划于国内上市,洋码头资本动作不断,上市路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改变。

蛮酷科技:上海蛮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近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使轮独家投资方将门创投以及盐城国智、生益资本、招商启航联合领投。资金将用于汽车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人工智能算法、域控制器的自主研发以及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智能工厂建设。

京东方A(最新市值2251亿元):京东方A公告,公司拟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净额规模从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调整为不超过人民币198.7亿元,相应调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募资规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其他内容不变。

整理:魏官红 蔡鼎

编辑:梁枭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梁枭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