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民航大学李晓津教授: 空域调整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的基础性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4 23:21:34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0日凌晨3时,我国西部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往来成都的“天路”因此而变得更宽更直更顺畅,空中出行选择也更加丰富。此次空域调整,涉及调整航路航线83条,调整班机航线走向2000余条。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空域是影响民航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直接影响旅客关注的航班安全、正点、票价,航司关注的航班量、成本和效益。空域调整后既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和城市群建设提供了基础和先决条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