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以资产交易为契机 华电国际(600027.SH)加速战略转型

2021-05-24 20:24:56

5月24日晚间,华电国际(600027.SH)发布公告,披露了几项资产出售和收购交易。公司拟以股权和现金出资的方式认购华电福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新发展”)37.19%的股权,并将其间接持有的相关新能源公司股权及资产作价约20.82亿元出售给福新发展。此外,还将收购中国华电集团持有的湖南常规能源公司的股权资产。

华电国际作为华电集团常规能源发电资产的最终整合平台和发展常规能源发电业务的核心企业,未来发展目标是要致力于成为全球布局、积极拓展新产业新业态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以控股为主、建并结合拓展常规能源,改善资产区域结构,依托水电、气电实质性提升控股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大比例参股新能源专业平台,快速推动新能源发展;以自建与并购相结合的方式拓展国际业务,开启国际化清洁发电业务;积极培育综合能源服务、辅助服务等新增长点,在新型电力系统中发挥基础和辅助功能。

此次新能源资产交易不仅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利润增加点,而且公司通过大比例参股华电集团唯一的新能源发展及整合平台,可进一步提高公司新能源权益装机容量。此外,福新发展管理团队在项目选择、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且专业的经验,也有利于公司实现资源整合、政策争取和潜力挖掘,进而更好地提升新能源业务管理效率和盈利水平。

此次华电国际收购的湖南常规能源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可以为公司带来合计452万千瓦的装机规模,显著增强华电国际竞争力,拓展经营区域,提升市场占有率。更重要的是,可进一步完善战略布局,增大公司资产规模,增厚公司的每股收益,加快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三家常规能源公司所处的湖南区域经济增长速度快,近年来的电力需求量保持持续增长趋势,且浩吉铁路通车为当地带来了稳定的煤炭保障,有利于华电国际未来经营和发展。

根据国家能源局预测,2025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9.1-9.5万亿千瓦时,“十四五”期间年均增长4.3%-5.2%,我国能源电力需求存在较大发展空间,电力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此次华电国际资产交易,正是公司积极布局,增强常规能源竞争力,大比例参股新能源专业平台,分享新能源快速发展的红利,加快持续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