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赛升药业参股公司申报临床申请,国产带状疱疹疫苗何时破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4 21:59:00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掘金创新药》栏目监测到,赛升药业(300485,SZ)参股公司北京绿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批中心申报重组带状疱疹病毒疫苗临床申请。

2020年6月28日,葛兰素史克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在中国上市,打破国内市场多年空白。在我国,每年有近300万人饱受带状疱疹影响,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例。

除了赛升药业,国内布局研发带状疱疹疫苗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长春百克、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沃森生物-艾博生物、智飞生物以及康希诺。目前进度最快的是长春百克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处于临床III期,而重组带状疱疹疫苗中,目前只有赛升药业递交临床申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赛升药业 带状疱疹疫苗 葛兰素史克 长春百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