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机构跑步进场了!三只基金狂买30亿科技股,创业板再迎抬轿资金,这些个股最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2:09:35

今日市场迎来了4只ETF同日上市,其中3只均跟踪恒生科技指数,1只跟踪创业板300。截至午间收盘,博时恒生科技ETF、华夏恒生科技ETF、易方达恒生科技ETF和天弘创业板300ETF分别上涨了0.5%、0.91%、0.61%和1.4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早盘三大股指跳空高开,医美、疫苗股开盘走强,钠离子电池、国产软件持续活跃,盘中大金融板块发力,沪指单边强劲拉升,银行、保险、券商板块全线飘红。

今日市场迎来了4只ETF同日上市,其中3只均跟踪恒生科技指数,1只跟踪创业板300。截至午间收盘,博时恒生科技ETF、华夏恒生科技ETF、易方达恒生科技ETF和天弘创业板300ETF分别上涨了0.5%、0.91%、0.61%和1.49%。

值得注意的是,3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合计规模近30亿元!

3只恒生科技ETF同日上市

博时恒生科技ETF(QDII)

(交易代码:159742;场内简称:恒指科技;扩位简称:博时恒生科技ETF(QDII))

博时恒生科技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12亿份,截至2021年5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9.1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5月18日,博时恒生科技ETF前十大重仓股中,小米集团和阿里巴巴占净值比最高,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除小米集团上涨2.23%外,其余个股集体下跌,其中快手、美团和京东集团分别跌26.71%、24.77%和22.74%。

博时恒生科技ETF跟踪标的为恒生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HSTECH.HI),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5月24日,收盘报7876.6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0.15%。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科技指数代表经筛选后最大30间与科技主题高度相关的港股公司,包括网络、金融科技、云端、电子商贸及数码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有3只上市ETF跟踪标的为恒生科技指数,除了博时恒生科技ETF,还有以下两只。

华夏恒生科技ETF(QDII)

(交易代码:513180;场内简称:恒指科技;扩位简称:恒生科技指数ETF)

恒指科技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4.56亿份,截至2021年5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8%。

易方达恒生科技ETF(QDII)

(交易代码:513010;场内简称:港股科技;扩位简称:恒生科技30ETF)

港股科技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12.01亿份,截至2021年5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8%。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上述两只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整体看,3只ETF跟踪标的均为恒生科技指数,合计规模近30亿元。

首只跟踪创业板300的ETF上市

天弘创业板300ETF

(交易代码:159836;场内简称:创300ETF)

创30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2亿份,截至2021年5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44%;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4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5月18日,创300ETF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占净值比最高,近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除阳光电源下跌0.17%外,其余个股集体上涨,其中沃森生物、智飞生物和亿纬锂能分别涨31.91%、22.98%和15.48%。

创300ETF跟踪标的为创业板300(指数代码为:399012),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5月24日,最新收盘报4023.3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0.95%。

值得注意的是,创300ETF是首只上市跟踪创业板300的ETF,而目前跟踪创业板指的ETF已多达14只。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科技 创业板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