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网传华为入股北汽极狐 华为再发声明:不造车,不参股任何车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4 12:36:54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汤辉    

自从华为宣布进军智能汽车行业以来,其一举一动屡屡成为市场热点。

5月19日,有报道称,华为正在尝试收购本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部门,包括寻求控制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旗下的电动车品牌——极狐ARCFOX。

而就在报道的前一天,华为刚刚宣布新的人事调整,任命余承东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CEO。因此,华为入股北汽极狐的消息一出,外界纷纷猜测,这是否是余承东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不过,华为方面迅速辟谣,称没有此事。

5月24日,华为发布了一则《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称,有关华为造车的不实传言,公司发言人已多次予以澄清,今天,再次重申:华为不造车。这一长期战略在2018年就已明确,没有任何改变。

“我们认为,产业界需要的不是华为品牌汽车,而是华为三十多年积累的ICT技术能力,来帮助车企造好面向未来的车,即为车企提供基于华为ICT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部件。”

在今年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公开表示,华为选择了北汽、长安和广汽三家车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它们打造各自子品牌。用了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车,经华为授权才可以使用HI标识,代表Huawei Inside。

关于华为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旗下的金康赛力斯的合作,华为也表示,公司是赛力斯SF5的电动部件和HiCar座舱部件的供应商。同时为了解决华为授权手机零售店在华为手机大幅减少情况下的生存问题,华为在支持部分零售店来销售此款车,零售店可以获得相应收益。

不过,华为在《声明》中强调,至今为止,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以后,凡是议论上说华为造车、或者参股汽车制造行业,均为谣言,勿轻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北汽极狐 徐直军 赛力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