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五道口金融学院田轩:并购重组和IPO上市都是化解中小银行风险的有效手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21:50:43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5月23日,在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针对中小银行重组合并、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管理等问题,专访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副院长田轩。

田轩表示,并购重组和IPO上市其实都是化解中小银行风险的有效手段,因此出现两种现象并行的本质原因是相同的,只是在战略实施过程中,中小银行综合评定自身条件因素、成本因素、时间因素以及上市要求、并购重组方案等进行了不同的选择。金融控股集团的公司治理,应该在价值导向、业务规范、组织架构、风险隔离、员工素质等方面综合把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