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亿 “钴爷”官宣大动作,交易价13.51亿,股吧沸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18:19:55

每经编辑 胡玲

千亿 “钴爷”又有大动作。

华友钴业23日公告,公司拟向杭州鸿源购买天津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巴莫科技”)38.6175%的股权,交易价13.51亿元。

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华友控股同意将持有的巴莫科技26.4047%股权代表的表决权等权利委托给公司行使。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控制巴莫科技65.0222%的表决权,可实现对巴莫科技的控制。

据了解,巴莫科技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高科技电池材料产品等。巴莫科技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巴莫科技的主要产品为钴酸锂和三元材料(含高镍)。是行业内正极材料的领先生产厂商之一。

通过本次交易,华友钴业将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布局。同时,标的公司与本公司现有的新能源材料业务属于上下游关系,本次收购将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和持续经营能力、抵御经营风险能力的增强,最终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截至周五收盘,华友钴业涨2.53%,股价报90.94元,总市值达1103亿元。

对于华友钴业收购事项,股吧网友颇为激动,有网友表示,“明天一字板拉了”,还有网友表示,“下周100元见”。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华友钴业A股股东总户数为13.27万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司公告、东方财富股吧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