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批公募REITs即将发售;基金“压哨发行”近期频现;下周将有16只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10:33:41

◎据Wind数据统计,下周(5月24日~5月28日)将有16只新基金开启认购。其中,新基金发行的密集期集中在周一(5月24日),共有15只产品上新;另外一只则在周三发行。

◎从基金类型来看,本周的新发主力仍集中在权益类产品——其中,偏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均有4只发行。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公募基金领域备受关注的事件来自新产品的动态——首批4只公募REITs的询价公告、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全部出炉。

据了解,4只基金的预计发售时间不同,首钢绿能的预计发售时间是5月28日;另外3只基金的预计发售时间为5月31日。而在询价方面,4只产品的询价区间整体在2元~14元,跨度较大。其中,盐港REIT的询价区间是2.163元~2.381元;首钢绿能的询价区间是12.5元~14元。

此外,由于公募基金在拿到批文后原则上需要在6个月内发行,从5月来每周的新基金发行数量来看,当中就有不少是获批已久、踩着时间点发行的基金产品。

而在下周的基金发行市场上,还将有16只基金密集发行。这些新基金情况不同、投向不同、所处点位也不同,到底该不该买呢?

本周,我们继续详细整理了部分权益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本周市场回顾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收盘主要股指涨跌不一。科技板块再次承压,纳指下跌0.48%,标普500收盘基本持平,道指微涨0.36%。从全周来看,本周,道指累计下跌0.5%;标普500累跌0.4%,为2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纳指小幅上涨0.3%,打破了连续四周下跌的势头。

回到A股市场,本周三大指数延续震荡行情——沪指周内累计微跌0.11%,最新收报3486.5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47%、2.62%,依次报14417.46点、3113.26点。

沪指近5个交易日走势
深证成指近5个交易日走势
创业板指近5个交易日走势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截图

资金方面,本周北向资金仅有3个交易日,小幅净买入4.75亿元,这已是北上资金连续第6周净买入。

下周16只新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下周(5月24日~5月28日)将有16只新基金开启认购。

其中,新基金发行的密集期集中在周一(5月24日),共有15只产品上新;另外一只则在周三发行。

从基金类型来看,本周的新发主力仍集中在权益类产品——其中,偏股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均有4只发行;其次,被动指数型基金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1只。其余新发基金为债券型基金。

此外,本周新发的部分基金都设立了募集规模上限,累计有6只,当中部分为债券类品种,在30亿~80亿份不等。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华夏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24日(下周一)

基金经理:赵宗庭

同类型基金数量:1127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指数(近一月涨幅6.79%;近一年涨幅67.73%)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截图,下同

基金名称:平安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24日

基金经理:钱晶

同类型基金数量:1127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指数(近一月涨幅8.96%;近一年涨幅63.86%)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华商远见价值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24日

基金经理:梁皓

同类型基金数量:2085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沪深300指数(近一月涨幅1.00%;近一年涨幅30.47%)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鹏扬中国优质成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24日

基金经理:朱国庆

同类型基金数量:2085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沪深300指数(近一月涨幅1.00%;近一年涨幅30.47%)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南方宝恒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26日

基金经理:孙鲁闽

同类型基金数量:937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指数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