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袁隆平院士是中国科学界灿烂的明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15:11:37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2日13时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病逝世,享年91岁。 

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听到袁院士去世的消息后,他感到非常悲痛。袁隆平先生是中国科学界灿烂的明星,是杂交水稻的奠基人,是名副其实的杂交水稻之父,为中国杂交水稻研究成功做出极大贡献。杂交水稻研究成功为中国的水稻生产、杂交水稻产业发展,为杂种优质利用做出巨大贡献。

“去年与袁院士联系过,病重之前还在海南,我们后来听说他生病了,都希望他尽快康复。”谢华安指出,一定要学习袁隆平真正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科学探索、勇攀高峰的精神。目前我国杂交水稻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相信有更多科学家沿着袁隆平先生的足迹,继续保持中国杂交水稻在世界的领先地位,勇攀高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袁隆平 袁隆平逝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