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疾控论文:广东首例疟疾新冠合并病例提示新冠或致疟疾复发

2021-05-22 14:48:05

每经AI快讯,中疾控最新发表的论文披露了2021年1月份广东省报告的首例疟疾与新冠合并感染病例。患者于2020年12月10日在乌干达曾被诊断出患有疟疾,之后他离开了该地区。其在12月16日的治疗中有再次感染的可能,提示COVID-19可能会导致卵形疟原虫的复发。

当前,新冠疫情给全球卫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COVID-19的临床症状与疟疾有类似之处,比如发热、肌痛、疲劳、头痛和胃肠道症状。由于医疗服务负担沉重以及COVID-19长期大流行可能造成的资源短缺,疟疾和新冠合并感染的风险值得关注。(澎湃)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