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工、农、中、建、交及招商银行均已上调房贷利率 楼市调控再加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10:00:18

● 交通银行一位房贷经理表示,深圳已于5月13日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对比此前有所上升,首套房5.1%,二套房5.6%。

● 招商银行方面对记者表示,5月14日起执行新的调价方案,首套房贷利率执行LPR+45BP(当前为5.10%),二套房贷利率执行LPR+95BP(当前为5.60%)。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目前,中、农、工、交四大行深圳分行均已上调房贷利率。招商银行也表示,已执行新的调价方案。而在此前的5月6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已明确表态调整房贷利率。

记者注意到,上述六家银行新的利率标准基本相同,首套房为5.1%,二套房为5.6%。此外,平安银行方面表示,暂时没有跟进。

交通银行一位房贷经理表示,深圳于5月13日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对比此前有所上升,首套房5.1%,二套房5.6%。此外,招商银行方面对记者表示,5月14日起执行新的调价方案,首套房贷利率执行LPR+45BP(当前为5.10%),二套房贷利率执行LPR+95BP(当前为5.60%)。

在此前的5月6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下发通知,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深圳建行将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LPR+45BP(相当于5.10%),二套房贷执行LPR+95BP(相当于5.60%),相比之前分别上调15BP和35BP。同时,为了体现对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保障性安居型商品房的支持,此次安居型商品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执行LPR+30BP(相当于4.95%)。

近年来,深圳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码。5月6日,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发布,当中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加快完善“4+2+2+2”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今年1月24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发布。随后,2·8新政出台,深圳住建局宣布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并首次发布深圳住宅小区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深圳对二手房市场的调控力度再度加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