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云南大理漾濞县21日晚多次地震 云南省地震局:43人工作队已连夜赶赴灾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00:49:33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汤辉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1日21时48分34秒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此后发生多次余震。

21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公共服务处处长李春光。他表示,他在云南省地震局指挥大厅里。当天21时55分,云南省地震局已经和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进行了联合会商,研判震情,且已派出副局长李飞带队的43人现场工作队携带相关仪器设备连夜赶赴灾区,开展现场震情监视工作,并协助当地政府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震中位于维西-乔后断裂。

随后,李春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当地有关部门报告,初步统计,大理、保山、楚雄等州市震感强烈。临沧、普洱、昆明、攀枝花等地亦有明显震感。震中有房屋倒塌、掉瓦、开裂的现象。震区通讯、电力情况良好,出现因坍塌、滑坡造成交通中断的情况。据目前了解的情况,震中有因房屋倒塌等原因造成人员受伤的情况,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据李春光介绍,1900年以来,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发生5级以上地震34次,其中5.0~5.9级29次,6.0~6.9级4次,最大地震为1925年3月16日的大理7级地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漾濞地震 大理 漾濞 云南地震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