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年营收500亿!天猫好房定下“3年目标”,易居股价大涨9.7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22:58:26

◎将于6月6日全新上线的天猫好房将全面升级,面向开发商提出共建数字化营销新生态的战略。在数字化营销平台上将与开发商合作推动数字化基础建设,实现基于全营销场景的数字化“用户通”“商品通”“交易通”。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天猫好房正式上升为易居的三大主业之一。

5月20日,天猫好房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及形象。由此,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02048.HK,以下简称易居)旗下拥有了天猫好房、新房代理和克而瑞大数据三大主业。

三周前的4月28日,易居宣布收购阿里巴巴集团所持有的天猫好房公司85%股份。同时,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和阿里巴巴增持易居股票,云锋基金入股易居。阿里成为易居第二大股东,并继续支持易居打造房地产数字化营销和交易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易居为天猫好房定下未来三年目标:实现平台每日活跃用户达300万,年度交易规模(GTV)超2万亿元,年营收达500亿元,这意味着三年营收复合增速约84%。

在周忻看来,房地产交易相比淘宝、天猫上任何一种产品的交易都要复杂,因为房地产交易是低频的长链路行业。“这也是为什么到今天为止,天猫作为万能天猫依旧没有房源的原因,因为整个房产交易的链路太长。”

据了解,将于6月6日全新上线的天猫好房将全面升级,面向开发商提出共建数字化营销新生态的战略。在数字化营销平台上,将与开发商合作推动数字化基础建设,实现基于全营销场景的数字化“用户通”“商品通”“交易通”。

易居近5日股价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一方面,二手房交易活跃、置换购房日渐成为主流,买房群体从过去的新客为主转变到以“换房客”为主,意味着未来客户资源更多集中在房产经纪人手中。另一方面,随着房企新房去化压力增大,对销售渠道的依赖度迅速上升。无论是需求侧还是供给侧,客观上倒逼房产销售渠道公司要改善流程、提升效率和体验。

天猫好房推出的新房数字化营销开放平台,包括数字化广告、数字化内容、数字化阵地、数字化案场、数字化渠道、数字化交易、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底层8大模块,为开发商及新房交易各协作方提供数字化营销系统工具,帮助其完成业务核心营销全链路的数字化。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易居转型为线上房产交易平台,加速数字化转型,将有益于估值的提升。从传统房产代理到线上交易,新市场的高成长性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如贝壳最新的市盈率高达150倍,远超一般科技股。相比之下,易居的市盈率目前仅45倍。

随着天猫好房全新品牌战略的发布,5月21日易居股价盘中一度涨幅达10%,最终收盘报9.48元/股,涨幅达9.72%。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居 天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