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巨头转型造车大军中,这一家电龙头率先交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16:02:43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1日,在深圳宝安区新桥市民广场,创维汽车举行了交车仪式,一批全新的创维ET5汽车正式交付给北控城市服务集团,以此作为单位工作用车。据悉,这是北控城市服务集团首次在乘用车领域和开沃汽车(创维ET5汽车生产商)的合作,早期,深圳北控还采购开沃集团旗下100多台纯电环卫车。

作为开沃汽车旗下的智能汽车品牌,创维汽车是“彩电大王”黄宏生的“二次创业”。自2010年起,开沃汽车开始探索新能源汽车领域,随后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将造车业务重心由传统中巴转向新能源客车,主要研发生产新能源电动轻型车、中巴、大巴、公交等车型。2017年,开沃集团开始进军乘用车市场,并于2019年底下线首批工程样车,随后宣布了乘用车品牌“天美汽车”;2020年11月,开沃发布首款纯电中级SUV天美ET5,而今年3月26日,开沃集团与创维集团完成商标转让,改款的天美ET5也成为创维汽车旗下第一辆上市车型,即创维ET5。

创维并不是跨界汽车领域的唯一家电企业。近年来,美的、格力等家电企业也曾纷纷宣布造车,但结果均不理想。与此同时,华为、中兴、小米、百度等科技巨头也纷纷宣布布局汽车业务。

新能源汽车赛道的火热离不开该行业的加速发展。如今,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已逐渐明朗。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新能源车辆销量51.5万辆,同比增长73.4%,占乘用车销量份额不足10%,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新能源汽车争夺战在即,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创维汽车创始人黄宏生曾野心勃勃地表示,计划再投资300亿元,实现创维汽车全球十强的目标,并通过连接资本市场。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维 开沃 北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