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销售投资稳步积极 新城控股业绩及盈利持续性可期

2021-05-21 10:57:09

最新经营数据显示,新城控股(601155.SH)经营管理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的态势。

5月11日,新城控股发布2021年4月经营简报。公告显示,今年1-4个月,新城控股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04.18亿元,同比增长43.58%;累计销售面积约685.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2.17%。在土地市场,4月新城控股近期于湖北黄石、河南郑州、江苏常州、浙江台州、安徽芜湖新增5个优质项目,积极纳储为长远发展蓄力。

而根据新城控股4月29日发布的一季度报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35亿元,同比增长14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增长98.4%。此外,新城控股于2021年一季度竣工面积为416.99万平方米。

土储充沛 加大高能级城市布局

今年以来,新城控股紧抓拿地窗口期稳步拓展。一季度获取20余幅优质地块,且持续聚焦天津、苏州、杭州、温州、南昌、镇江、淮安、台州、烟台等重点一二线及核心城市群强三四线城市,有利于公司项目去化,保障未来销售收入的结转。

延续在土地市场的积极态势,经营简报显示,4月新城控股继续新增5幅优质项目,其中湖北黄石项目为包含5宗地块的大型项目。该项目出让面积为25.49万平方米,并且公司目前拥有上述项目100%权益。据行业第三方机构榜单,新城控股1-4月新增土地货值500.1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478.2万平方米,均位居行业前列,补货充足,后续发展动力强劲。

而根据新城控股2020年年报信息,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土地储备达到1.43亿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拓展和深耕各大重点城市群过程中,新城控股还不断优化土地储备结构,提高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比重。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内,在新城控股的土地储备结构中,一二线城市占比40%,长三角强三四线城市占比30%;从区域划分层面看,长三角区域占比达38%,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及中西部都市圈城市总计占比62%。

在土地市场的精准投资,也让新城控股全国各地项目迎来良好的业绩表现。受益于优异的产品规划及过硬的产品品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新城千禧公园项目4月开盘当天即售罄,去化表现突出。

商业稳健 行业竞争优势持续凸显

根据一季度报,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商业运营总收入19.20亿元,包括商铺及购物中心的租金、管理费、停车场、多种经营及其他零星管理费收入,与2020年一季度9.69亿元的收入相比,增长接近翻番。在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运营收入排行榜》中,新城控股位居内地房企第六。

在2020年正式迈入百店时代后,2021年,新城控股持续聚焦、挖掘商业板块的潜力,全年计划新开业吾悦广场30座、到2021年底开业总数达到130座,全年商业运营总收入目标为85亿元。

申万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新城控股2021年第一季度商业含税租管费19亿元、实现同比接近翻番,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公司已开业商场出租率98%,规模及运营能力排名行业前列。考虑到疫情逐步消除、居民购买力回升、商场新开业等因素,预计公司2021-2022年含税租管费分别达85、11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和29%,商业业务成长潜力十足。

稳步前行的背后,离不开新城商业坚持创造空间价值、打造幸福商业的经营理念。新城控股联席总裁曲德君表示,2021年公司将一如既往聚焦线下空间,致力于“让商业空间更有价值”,持续提升商业空间的投资价值、商业价值和服务价值,聚集和培养更多具有新城文化基因的优秀人才,致力于将吾悦广场打造成更受顾客喜爱的消费场所、更被商家认可的经营平台,致力于实现让业主更满意的资产收益。从“持有资产运营、轻资产运营、社区商业运营、商业内容孵化与投资”4个业务发展方向以及“经营能力、科技能力、管理能力、人才能力”4个能力出发,持续为消费者和商户打造幸福商业。

评级提升 持续拓宽融资渠道

保持业绩稳步提升之际,新城控股还不断扩大融资规模,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充足资金支持。近期,新城控股一笔20亿元ABS已被上交所受理,持续拓宽融资渠道。

稳健、高质量的业绩表现以及可持续的发展势头,也让新城控股收获着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可。3月31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普宣布,将新城发展(01030.HK)和其子公司新城控股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展望“稳定”。同时,标普确认新城控股的有担保高级无抵押票据“BB”长期发行评级。

在标普之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均已上调了新城的主体评级。国际评级机构的认可,反映了资本市场对新城持续业绩增长和稳健财务表现的长期信心。

优土储、稳商业、提评级,新城控股持续展现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广发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预计新城控股21-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0亿元、229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67亿元、185亿元,对应21年5.1xPE、22年4.7xPE,“参考可比公司,以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对应8xPE估值给予合理价值,我们维持合理价值59.1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申万证券研报还指出,新城控股2021年全年可售货值4,200亿元,按照去化率62%(20年实际去化率70%)保守估算对应今年销售额为2,600亿元,预计全年大概率将超额实现销售计划。秉承“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战略,公司先发布局商业地产,打造优质成长标杆,乘风广阔消费市场,开辟第二增长曲线;同时塑造行业成长典范,新环境下调整战略,争取更稳健持续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文中机构分析不作为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城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