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A股快递公司交4月成绩单:韵达单票收入最低,顺丰、圆通加速冲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7:24:06

◎圆通、韵达的“榜眼之争”依然激烈。在上个月收入和业务量增速双双超越韵达之后,圆通在4月再次增速超越韵达,数据显示,圆通与韵达在4月的业务量差距不到1亿票。

◎安信证券研报分析称,建议重点关注Q2淡季价格竞争走势,若Q2价格竞争趋缓,电商快递业绩短期有望迎来修复。总体来看,电商快递仍处在格局出清的前夜。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在顺丰控股(002352,SZ)发布4月经营简报后,圆通速递(600233,SH)、申通快递(002468,SZ)、韵达股份(002120,SZ)也在5月19日晚间陆续发布4月经营数据。

顺丰公告显示,其4月营收达到140.80亿元,同比增加16.91%。其中,速运物流业务营收达到132.08亿元,同比增加14.86%,业务量达到8.34亿票,同比增长36.50%;供应链业务收入8.72亿元,同比增60.29%。

“通达系”中,韵达股份快递服务业务收入28.58亿元,同比增长16.37%;圆通速递4月收入28.18亿元,同比增长27.52%;申通快递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5.46%。

在业务量方面,圆通4月业务完成量13.09亿票,同比增长39.03%;申通业务量8.57亿票,同比增长26.11%;韵达业务量14.04亿票,同比增长22.09%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二季度的第一个月份,圆通、韵达的“榜眼之争”依然激烈。在上个月收入和业务量增速双双超越韵达之后,圆通在4月再次增速超越韵达,二者的业务量差距也进一步缩小,数据显示,圆通与韵达在4月的业务量差距不到1亿票,相比于上月1.68亿票的差距已有大幅缩小。不过相应的,圆通单票价格降幅也超过韵达。

进入4月后,申通继续奋起直追,今年以来,申通已经连续3个月业务量增速排名第一,其单票价格降幅也连续两月位列四家公司首位。而在上月快递业务量增速环比略有下滑后,顺丰快递业务量在4月重回高增速,不过单票价格同比下跌15.83%,跌幅仅次于申通。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5亿件,同比增长30.8%;业务收入完成823.9亿元,同比增长14.3%,单票收入9.69元,同比下降12.64%,单票收入价格一定程度有所收窄。

安信证券研报分析称,建议重点关注Q2淡季价格竞争走势,若Q2价格竞争趋缓,电商快递业绩短期有望迎来修复。总体来看,电商快递仍处在格局出清的前夜,网络稳定、精细化管理能力强的头部公司将最终胜出。

截至5月20日收盘,顺丰控股、韵达股份、圆通速递、申通快递股价分别报收为68.67元、14.80元、11.05元和8.19元,较上一日涨跌幅分别为-1.19%、-1.40%、1.10%、-1.56%,收盘市值分别为3129亿元、429亿元、349亿元和12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 申通 圆通 韵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