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酱酒热”下资本汹涌 孙宏斌联手“会展大王”邓鸿投酱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4:17:47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茅台热”带动下,酱酒热劲风猛刮,业外资本对酱酒的投资热度持续高涨。最新,地产大佬、融创的孙宏斌也入局酱酒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环球佳酿方面获悉,5月19日,贵州仁怀市人民政府与融创中国·环球佳酿酒业集团举行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上,孙宏斌表示,融创将携手环球佳酿,提升仁怀当地产业配套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而据业界传出的消息,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孙宏斌,或将在近期注资环球佳酿,携手“会展大王”邓鸿,全面布局白酒产业,“不久将有细节浮出”。

资料显示,邓鸿旗下的环球佳酿此前已经收购泸州市国粹酒业70%股权、控股邛崃市临邛酒业,并在贵州茅台镇投资了1915酒业、成立衡昌烧坊及其销售公司。

在此次大会上,邓鸿也宣布了大举扩展计划。未来4年,环球佳酿酒业集团将在茅台镇核心区新建衡昌烧坊和一九一五双生产基地、酒庄等,签约整体投资超100亿。四年规划产能3万吨,一期工程将在一年内完工。“届时具备万吨生产能力”。邓鸿称。

近年来,在酱酒市场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涌入茅台镇。此前,洋河股份、水井坊、劲酒等业内资本均已在茅台镇或周边地区,或新建酒厂,或收购当地酒厂,或与当地酒厂成立合资公司。此外,包括巨人集团史玉柱、贵州雨田集团等均有意入局酱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酱酒热 酱酒 孙宏斌 会展大王邓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