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泸州老窖:存货周期延长因实施货架期管理 浓、酱香型无高下之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22:22:11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19日,泸州老窖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投资者就公司经营情况、后续战略、基酒产能等发问。

一位投资者提到,近年来,泸州老窖存货周转天数不断增加,高档酒的营收增速不断放缓。2016年-2020年,泸州老窖的存货周转天数分别为327天、371天、404天、467天、532天。2016年-2019年,泸州老窖高档酒的营收增速分别为89.39%、59.18%、37.21%、34.78%。

泸州老窖董秘王洪波就该问题表示,存货周转天数增加是由于保障公司产品品质及未来市场发展需要,公司近年来增加了优质基酒储量,并实施了产品货架期管理。而2013至2014年白酒行业出现深度调整,公司发展也经历了恢复期、调整期、稳定期,高端产品在基数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仍保持了良性高速发展。

酱酒热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王洪波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酱酒和其他香型并无高下之分,只是风格不同,随着加入者增多,未来最终决定企业前景的是品质、品牌和营销,而非品类。

今年,泸州老窖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到“十四五”末重回行业三甲目标。面对汾酒的紧追不舍和洋河股份在前,泸州老窖如何实现重回三甲目标?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在说明会上表示,2021年公司经营目标为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15%,公司将聚焦“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发展布局、持续推进泸州老窖名酒价值回归、持续以品牌创新引领年轻化、国际化、时尚化发展方向。前三是综合性指标,十四五末,公司坚定重回中国白酒行业“前三”目标。

泸州老窖方面还透露,公司将推出88元价位二曲战略新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老窖 基酒 酱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