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贵州茅台业绩说明会:暂无提价计划 严禁经销商搭售卖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19:27:10

◎贵州茅台董事、代总经理李静仁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调整产品价格的计划。”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19日,贵州茅台(600519,SH)在网上举行了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前段时间,贵州茅台股价一度跌破2000元/股大关,这样的背景下,公司业绩说明会也引来了外界广泛关注。

最受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便是未来茅台酒是否会提价?目前,茅台酒的终端零售建议价为1499元,而市场实际价格远超这一价格。为此,近两年有关茅台酒提价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

对于是否提价,贵州茅台董事、代总经理李静仁明确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调整产品价格的计划。”他还称,贵州茅台作为国有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作为一家有担当、顾大局、负责任的企业,不仅要考虑经济效益,还要体现国有企业的担当,提价涉及诸多因素,需充分听取多方意见,认真综合研究。

当前,茅台酒供不应求,为此,茅台酒的扩产计划也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对此,李静仁表示,扩产能要参考市场前景,结合茅台技术人才储备、土地资源、生产性物资供给、生态承载能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目前公司正在开展相关论证工作。

而针对贵州茅台的渠道变革问题,李静仁表示,渠道管理一直是公司关注的重点。未来公司将继续深化营销体制改革,尽快实现渠道、市场、客户等资源的高度聚合和高效利用,进一步提升效益。

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则透露,近年来,贵州茅台为巩固和强化自营公司功能定位和市场调控能力,致力于自营公司网络布局的发展和客户资源的拓展,目前自营公司销售占比已大幅提升。2021年,公司已在重庆增设1家自营店,接下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增加网点设置。

针对有投资者提出有部分经销商存在搭售茅台系列酒的问题,高卫东回应称,公司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发生捆绑搭售行为,在今后的市场工作当中,公司将一如既往抓好市场管理工作。

有投资者还问起习酒是否与贵州茅台构成同业竞争的问题,高卫东回应称,贵州茅台与茅台集团及下属其他子公司严格区分、独立运营。习酒公司在原料采购、生产工艺、生产产线、销售渠道、产品设计和业务性质等方面均是独立的,其商标、品牌形象、客户群体、产品定位、风味特征与贵州茅台产品有着明显的区别。

高卫东还称,贵州茅台经过多年经营,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形象、品牌定位和声誉,与茅台集团和习酒公司有着显著的区别,不会形成混淆。从历史数据看,贵州茅台产品的产量和销量一直以来处于持续稳定上涨的态势。茅台酒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系列酒也仍是紧俏资源,整体市场形势仍然很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习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