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意料之外的好现象——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18:18:03

周一,垃圾股集体暴跌,白马股唱独角戏;昨天和今天,优质股继续反弹,好赛道的公司也是集体发力,比如CRO、医美、锂电等。这个赚钱效应回归的好现象,值得重视。

Upload_162141910971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看到标题是不是很疑惑,到底是什么好现象,需要重视?毕竟今天的行情,很多人会感觉到枯燥无味!

沪指早盘低开小幅下挫后,全天就维持低位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低开后快速翻红,全天小涨0.8%,两市2600只个股下跌,似乎没啥可谈的,但仔细回味,又有一丝不同。

这两天,在手记里,达哥尽量不去吃叶飞的瓜,的确也没什么好说的。证券市场,各路资金的玩法很多,叶飞爆料的,或是冰山一角。但这次爆料,给A股市场产生的正面回馈超出预期。

周一,垃圾股集体暴跌,白马股唱独角戏;昨天和今天,优质股继续反弹,好赛道的公司也是集体发力,比如CRO、医美、锂电等。

记得在以往的手记里,达哥给大家提过,未来的A股市场,会逐渐与国外成熟市场接轨,好的公司会保持强势,而差的公司会慢慢被遗忘。这三天,有那个味道。虽然成交金额略有缩量,个股分化很大,但是在实际操作上会发现,好的行业太多了,好的公司也太多了,已经看得眼花缭乱。

所以,这个赚钱效应回归的好现象,值得重视。

除了之前老生常谈的好赛道,今天整个VR板块表现很强劲,原因有两个,一是日前华为和中手游正式达成游戏业务战略合作,华为将为中手游提供华为云服务,并基于华为云共同探索云游戏、VR游戏等应用场景,同时包括苹果等巨头也在加码VR投入。

二是今天下午华为有一场全场景智慧生活发布会,华为发布了不少新品,令投资人提起了对智慧生活类概念板块的兴趣。

事实上,当5G网络日渐成熟后,智慧生活大概率会改变我们现有的生活休闲方式,无论是VR眼镜还是无线耳机、智能手表,甚至是扫地机器人等等,智能化正在全面渗透到我们生活。科技赋能,这个赛道,不光是科技还有消费,投资上,可以不认同,但不能去忽视。

关于VR,这里再多说两句,最近周末去商场的时候,关于VR的体验店也的确比一两年前热闹多了,很多VR设备和4D体验,都是预约排队,小孩子及女生玩的积极性很高。

而在我们那个年代,娱乐方式普遍是卡拉OK、街机之类,现在听朋友介绍,不少KTV都科技感十足,不再简简单单是一个纯粹唱歌的场所,集合了多种设施的玩法。一旦当人们接受了VR,当这个从商场走入家庭,这个市场就存有足够大的想象力了。

说了市场的好现象,来说一个略微郁闷的事情。

在一场运动中,达哥跑着跑着,腿就折了,由于首次治疗效果不好,大意了!今天去医院被告知排队住院做手术,内心很是郁闷也很沉重。前两天才聊了人口老龄化下骨科的大方向,这下自己就先去以身体验这个行业了。

不过,大家请放心,腿疾是不会影响到正常的投资思考,实盘基金计划也开始盈利。这里只想跟大家说一句,上了年纪,各方面都要护理好,看病真的是很恼人的事。

另外,现在海外新冠疫情反弹严重,特别是变种病毒,潜在威胁很大,而今天有消息称,康希诺生产的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Ad5-nCoV已在北京、天津、浙江、河南、安徽等多地开始接种。该疫苗只需接种一剂,适用于18周岁及以上人群。关乎到生命,对于新冠疫苗,能接种的话,还是要去接种。

最后,再聊聊当前市场,这两天两市成交额明显缩量,在市场未重新突破前,资金还是相对比较谨慎的,资金也集中于一两个赛道。而技术面上,三大股指均线都呈现多头排列,个股分化下,指数仍在健康运行,也许目前市场就在等一把火,一把能重燃去年夏季行情的火!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好现象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