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只需一针的新冠疫苗上海开打,康希诺参与研发;乐视发布会贾跃亭未现身;苹果计划在今夏发布升级版MacBookPro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09:46:35

每经记者 汤辉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康希诺生物参与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近日在上海开打,仅需打一针;乐视召开乐视智能生态发布会,贾跃亭并未现身;比亚迪今日举行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特斯拉回应台州碰撞事故: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苹果计划在今夏发布重新设计的、内置处理器升级版的MacBook Pro。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9080278893200750592.png

康希诺(最新市值1236亿元):近日,上海开始供应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据了解,该疫苗仅需打一针,由康希诺生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 

华为:华为内部发文进行多项人事调整。华为发文表示,经总裁批准,免去余承东华为云CEO职位,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CEO。此外,余承东仍为消费者BG CEO以及新增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今年以来,华为对云业务进行了多次调整。4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为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

瑞士信贷(最新市值253亿美元)由于Archegos资本管理公司的爆仓事件而蒙受55亿美元损失的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正面临着高级投资银行家的集体出走。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瑞士信贷的美国投资银行部门中,有至少10名董事总经理已在公司内部透露了离职计划,其中大多数将加入瑞士信贷的竞争对手。还有些人正在考虑他们的选项,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高管离开。 

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631亿美元):丰田汽车公司18日宣布,由于全球范围半导体不足,日本国内的2家工厂6月将停工3~8天,预计会影响约2万辆车的生产,三种车型有可能延迟交货。这是丰田首次因半导体不足而调整日本国内工厂的生产。 

Mobileye英特尔的Mobileye和德国供应商ZF周二表示,双方将共同为未来的丰田汽车开发先进的安全系统。两家公司表示,Mobileye将提供基于相机的单芯片系统,ZF将把这一系统与其最新的汽车雷达系统集成在一起。这些技术将增强一系列自动安全功能,包括高速公路和一些二级道路的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Mobileye和ZF高管表示,未来几年,新系统将在各种丰田轿车、卡车和SUV上推出。 

苹果(最新市值21118亿美元):据彭博社, 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夏天发布重新设计的、内置处理器升级版的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该报道称,此次更新之后,MacBook Air、Mac Pro台式机和MacBook Pro入门级机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新版本。另据Ark的网站,“牛市女皇”Cathie Wood旗下唯一还持有苹果公司股票的Ark Fintech Innovation ETF,出售了188455股苹果股票,现在只持有2702股。 

辉瑞(最新市值2239亿美元):据英国《每日邮报》,超过96%的英国人在接种辉瑞或阿斯利康的新冠肺炎疫苗后都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另外,新加坡周二批准辉瑞/BIONTECH的新冠肺炎疫苗在12岁~15岁儿童中使用。 

信达生物(最新市值1334亿港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正式受理该公司和礼来公司制药共同合作研发的创新PD-1抑制剂药物信迪利单抗注射液联合培美曲塞和铂类用于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的新药上市申请。 

比亚迪(最新市值4541亿元):将于5月19日举行公司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 

亿纬锂能(最新市值1911亿元):实际控制人骆锦红计划在2021年6月8日至2021年12月7日期间,减持不超过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5%)。按5月18日收盘价计算,1800万股市值高达18.2亿元。 

快手(最新市值9457亿港元):5月18日,快手电商宣布“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启动。据悉,今年快手电商616大促从5月20日开始,为期1个月。

597253158159933440.png

兰博基尼:大众集团旗下超跑品牌兰博基尼周二宣布电动化计划:在2024年底前,兰博基尼Aventador、Huracán、Urus三条产品线将全部实现电动化;从2025年起,兰博基尼混合动力车型系列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50%;在2025年~2030年期间将推出第4条产品线,也就是纯电动兰博基尼车型。在这短短4年时间里,兰博基尼将获得大众集团超15亿欧元的投资。 

Facebook(最新市值8936亿美元):Facebook宣布本周五将举行直播购物日,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购物体验,允许顶级美容和时尚品牌展示产品,提供建议,并回答消费者的问题。 

网易有道(最新市值28亿美元):网易有道一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26亿元,去年同期为1.69亿元,净亏损同比增加92.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8亿元,同比增加90.1%。从细分业务看,一季度以在线课程为主的学习服务营收为9.99亿元,同比增长156.8%;由智能硬件构成的学习产品净收入为2.02亿元,同比增长279.8%;在线营销服务收入为1.39亿元,同比增长40.14%。

富士康Stellantis集团、富士康及其子公司富智康集团周二宣布签署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以50:50的投票权成立一家名为“MobileDrive”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总部设在荷兰,将开发数字座舱及个性化车联网服务,并对第三方公司开放。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3139亿元):4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2.08亿元,同比增长14.86%;业务量8.34亿票,同比增长36.50%;单票收入15.84元,同比下降15.83% 

百度(最新市值5281亿港元)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实现营收281.34亿元,市场预期272.69亿元,上年同期225亿元。非GAAP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42.97亿元,去年同期30.82亿元。此外,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布全员信信中首次明确百度Apollo业务的三种商业模式——一是为主机厂商提供Apollo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助力车企快速搭建自动驾驶能力;二是百度造车,端到端地整合百度自动驾驶方面的创新;三是共享无人车。 

1625807204118496256.jpeg

记者实地体验百度Apollo无人驾驶出租车。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天意 摄

网易(最新市值5701亿港元)发布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网易净收入205亿元,同比增加20.2%;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150亿元,同比增加10.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亿元,同比增加25.0%;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亿元。 

爱奇艺(最新市值99.8亿美元):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达80亿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为13亿元。第一季度订阅服务收入为43亿元,同比减少7%。 

上机数控(最新市值389亿元):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与新疆协鑫就“多晶硅料”的采购签订合同,2021年6月至2023年12月由弘元新材向对方采购原材料多晶硅料3.1万吨。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采购金额约为50.84亿元(含税 )。

6704080704257501184.png

兴瑞科技(最新市值37亿元):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兴瑞科技长期以来将精力聚焦在主营业务发展上,从未参与任何违规市值管理的行为。

特斯拉(最新市值5607亿美元):特斯拉5月18日发布关于台州碰撞事故的情况说明称,2021年5月17日台州发生碰撞事故,特斯拉对两位受伤的交警同志表示诚挚慰问。特斯拉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各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并汇报了情况。特斯拉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特斯拉不再披露信息,以警方鉴定和事故调查结果为准。

5470878231470319616.png

三一重工(最新市值2513亿元):5月18日,三一重工、北京移动和中兴通讯联合发布业界首个CUBE 3×3行业云网一体解决方案。该方案以中国移动专网模式为指导,通过构建新型云网,业界首次实现云、网、业、维一体化部署,精准匹配工业园区业务场景,按需加载数字采集、机器视觉、数字孪生、云化AGV以及融合定位等行业创新应用,促进工厂车间提质增效,推动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融合创新。 

乐视:5月18日,乐视召开乐视智能生态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乐视发布了电视新品——letvM65,但贾跃亭并未现身乐视智能生态CEO张巍表示,未来做的是围绕家庭场景、具有一定品质的绿色的智能硬件产品。

1778318416324204544.jpeg

乐视智能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荣耀:5月18日, 荣耀Play5系列新品正式发布。荣耀Play5拥有66W超级快充,6400万像素超清四摄,6.53英寸广色域OLED真彩屏。

943011870321788928.png

辉大基因:据媒体报道,公司已完成4亿元B轮融资。辉大基因成立于2018年,本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技术创新,产品临床前研发与临床注册等。 

帕特:5月18日,宠物食品品牌帕特官宣完成A轮、A+轮亿级融资。其中,A轮近千万美元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与团队建设、强化供应链与研发能力等方面。 

Beta Technologies市场消息称,在亚马逊支持下,美国电动飞机制造商Beta Technologies获得了富达投资领投的3.68亿美元融资。

整理:汤辉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