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人事再调整:余承东任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 华为云CEO由张平安担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01:02:27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汤辉    

5月18日晚间,记者获悉,华为内部发文进行多项人事调整。华为在文件中表示,经总裁批准,免去余承东华为云CEO职位,张平安被任命为华为云CEO。

此外,余承东仍为消费者BG CEO以及新增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

今年以来,华为对云业务进行了多次调整。最近的一次调整发生在4月9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被任命为华为云董事长,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华为云CEO。仅一个多月的时间,余承东又从华为云CEO座椅上调到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的CEO位置上。

据了解,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成立于2019年5月,定位于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增量部件,比如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联网、云服务等。

近日,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可谓是动作频频,先是宣布用华为inside的方式,与北汽、长安汽车和广汽打造子品牌,再宣布华为旗舰店将卖车。在5月17日的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上,徐直军还宣布将升级智能驾驶领域的“安卓”生态——MDC生态。

徐直军曾表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每个业务都与华为传统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业务相关,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看似业务很多,但都是为了满足智能网联汽车场景而基于某个原有产业的延伸。

他还提到,目前智能汽车业务是华为除消费者业务外功能最完备的BU。目前已经在这一业务上投入10亿美元,即便不做国外市场,每年每台车平均获得1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对华为来说就足够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余承东 智能汽车 华为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