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每经独家专访叶飞(四):“市值管理”的庄股三大特征不得不防,以后“市值管理”可能更隐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23:17:58

叶飞今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中表示,“首先是这些公司都有前科,它的图形都走得奇怪。其次是从K线走势来看都很差,明显能看得出来,分时图忽上忽下,想上就上,想下就下,并且K线在拉升出货前,太多的上下影线。第三就是它们的业绩都是比较差的,这些个股都不是白马股。”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随着叶飞爆料事件的发酵,陆续曝光的多家上市公司,被市场称为“叶飞概念股”。证监会火速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叶飞概念股”周一遭遇暴跌。除了最初的中源家居外,隆基机械、维信诺、东方时尚、昊志机电、ST华钰、*ST众应、法兰泰克、祥鑫科技、今创集团都受到波及。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做市场管理的上市公司,有怎样的共同特性?这些庄家为什么为选择这些公司呢?

叶飞今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中表示,“首先是这些公司都有前科,它的图形都走得奇怪。其次是从K线走势来看都很差,明显能看得出来,分时图忽上忽下,想上就上,想下就下,并且K线在拉升出货前,太多的上下影线。第三就是它们的业绩都是比较差的,这些个股都不是白马股。”实际上从叶飞披露的个股信息来看,大都属于中小盘股、民营上市公司,盘子最小的总市值不到10亿。

就拿中源家居来说,公司股价忽上忽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拉升之后,该股会出现莫名的暴跌,其中在2019年4月份出现一次急涨急跌。在2020年4月份再次出现一波急涨急跌。2020年8月份出现一波急涨急跌。之后就是今年3月31日出现的暴跌行情。事实上在叶飞的爆料内容发酵以后,监管部门立马给中源家居发去监管工作函,要求对相关事项予以核实。

当天,中源家居发布公告回应称,经内部自查及征询,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叶飞相识。对于叶飞自称看到的前200名股东名册,中源家居回应称,为申请公开发行可转债,公司曾向聘请的中介机构提供相关资料,作为尽职调查使用。除此以外,未对外发送、出示过。

目前这种所谓市值管理需要先见到钱才会做,而此次中源家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纰漏”呢?叶飞告诉记者,“我们是需要收到定金+尾款,但是这次出现问题主要是上家负责人过于相信下家,所以说做生意一定要按照商业原则来,不要按照兄弟感情来。”

对于此次中源家居事件中,后期市场还会不会再次出现这类事件呢?叶飞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市值管理的事情在市场上还会继续出现的,只是可能更隐秘。除非去奖励举报人,奖励举报人涉案金额的3%~5%,拿了这个奖励还合法合规,对中间人而言,如果奖励多的话他就会曝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随着叶飞爆料事件的发酵,陆续曝光的多家上市公司,被市场称为“叶飞概念股”。证监会火速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叶飞概念股”周一遭遇暴跌。除了最初的中源家居外,隆基机械、维信诺、东方时尚、昊志机电、ST华钰、*ST众应、法兰泰克、祥鑫科技、今创集团都受到波及。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做市场管理的上市公司,有怎样的共同特性?这些庄家为什么为选择这些公司呢? 叶飞今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中表示,“首先是这些公司都有前科,它的图形都走得奇怪。其次是从K线走势来看都很差,明显能看得出来,分时图忽上忽下,想上就上,想下就下,并且K线在拉升出货前,太多的上下影线。第三就是它们的业绩都是比较差的,这些个股都不是白马股。”实际上从叶飞披露的个股信息来看,大都属于中小盘股、民营上市公司,盘子最小的总市值不到10亿。 就拿中源家居来说,公司股价忽上忽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拉升之后,该股会出现莫名的暴跌,其中在2019年4月份出现一次急涨急跌。在2020年4月份再次出现一波急涨急跌。2020年8月份出现一波急涨急跌。之后就是今年3月31日出现的暴跌行情。事实上在叶飞的爆料内容发酵以后,监管部门立马给中源家居发去监管工作函,要求对相关事项予以核实。 当天,中源家居发布公告回应称,经内部自查及征询,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叶飞相识。对于叶飞自称看到的前200名股东名册,中源家居回应称,为申请公开发行可转债,公司曾向聘请的中介机构提供相关资料,作为尽职调查使用。除此以外,未对外发送、出示过。 目前这种所谓市值管理需要先见到钱才会做,而此次中源家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纰漏”呢?叶飞告诉记者,“我们是需要收到定金+尾款,但是这次出现问题主要是上家负责人过于相信下家,所以说做生意一定要按照商业原则来,不要按照兄弟感情来。” 对于此次中源家居事件中,后期市场还会不会再次出现这类事件呢?叶飞告诉记者,“我觉得这种市值管理的事情在市场上还会继续出现的,只是可能更隐秘。除非去奖励举报人,奖励举报人涉案金额的3%~5%,拿了这个奖励还合法合规,对中间人而言,如果奖励多的话他就会曝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