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跌懵了!这个板块连跌9个月,基民夺路而逃!今天又有基金来抄底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12:44:49

第3只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ETF——华宝中证大数据产业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0.6%。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小指数早盘再度分化,创业板指涨近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盘面热点比较杂乱,新能源车、芯片等成资金聚焦的主要方向,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回调,总体来看,短线情绪有所回升,但赚钱效应不强。

第3只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ETF——华宝中证大数据产业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0.6%。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ETF已达3只,目前规模最大的是大数据ETF,基金份额为4.6亿份,规模4.21亿元。

又一只大数据ETF上市

华宝中证大数据产业ETF

(交易代码:516700;场内简称:数据产业,扩位简称:大数据产业ETF)

大数据产业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91亿份,截至2021年5月1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1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81 %。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5月12日,大数据产业ETF仅持有泛微网络一只个股,占净值比0.16%,近三个月下跌了6.32%。

大数据产业ETF跟踪标的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02),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5月18日,收盘报3254.5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9.2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选取涉及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设置10%的权重上限,前三大权重股为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和广联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ETF已达3只,目前规模最大的是大数据ETF(515400),基金份额为4.6亿份,规模4.21亿元;其次是今日上市的大数据产业ETF(516700),基金份额为2.91亿份,规模2.91亿元。

跟踪大数据产业指数的3只ETF

指数连跌9个月

今年1月20日,首只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的大数据ETF上市;3月1日,第二只大数据50ETF也上市了。

然而,让基金经理没想到的是,中证数据指数自去年7月见高点以来的调整,竟然连续下跌了9个月,前面2只抄底的基金悉数被埋。从最高点5172.53点直至本月见到3063.5点后出现反弹,期间跌幅一度高达40.77%。

中证数据指数月K线图

此前有机构表示,云计算重构传统IT产业链,乘此东风,大数据价值有望放大。中证数据指数涵盖大数据全产业链,中小市值风格鲜明,具有典型高Beta属性,PB估值相对较低,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首只大数据ETF上市后一度吸引了投资者进场,不过,指数持续下跌让场内基民也受不了了!2月后份额开始出现明显下降。

大数据ETF上市以来份额变化

而另一只在3月1日上市的大数据50ETF,则一上市份额就持续缩水,今日半天的成交额仅52万元。

大数据50ETF上市以来份额变化

中证数据连跌9个月后,是否会有老股民所说的“九阴必有一阳”呢?截至今日午间收盘,中证数据报3240.7点,本月累计上涨了1.5%,有望终结月线9连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数据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