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金运激光实控人梁伟:希望IP衍生品成为新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21:33:30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17日下午,“盲盒概念股”金运激光(300220,SZ)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后采访公司实际控制人、数字化新兴业务开发中心总监梁伟了解到,激光设备板块将作为公司基本盘将做存量,而新业务IP衍生品业务将做增量,打造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这一规划的背景是,金运激光的激光设备制造业务占营收比重仍在六成以上,却已经多年没有明显的增长,2019年、2020年收入还出现下降。

但也要看到,IP衍生品运营业务虽然2020年收入同比增长430.44%,但占营收比重仅24.89%,且还在亏损中。也就是说,新业务能否起到提振业绩的作用尚未可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运激光 金运激光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