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一季度营收净利企稳双升 健康元吸入制剂快速崛起动力强劲

2021-05-18 13:54:58

4月22日晚间,健康元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5亿元,同比增长30.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7亿元,同比增长31.10%。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推进,健康元本年一季度业务正常开展,并且加大推广力度,加强销售专业化、精细化管理,保障了该公司整体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健康元专注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及战略布局多年,已成为涵盖化学制剂、中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诊断试剂及设备、保健品等多重领域的综合性制药企业。一季度数据显示,该公司化学制剂产品实现收入21.98亿元,同比增长37.96%。原料药和中间体产品实现收入12.24亿元,同比增长34.49%。中药制剂产品实现收入4.25亿元,同比下降11.15%。诊断试剂及设备产品实现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56.44%。保健品产品实现收入0.42亿元,同比增长6.83%。

据悉,我国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正式启动,此次集采或涉及60个品种、207个品规,包含了吸入制剂、抗病毒用药等相关产品。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显示,健康元是国内率先获得规格(2ml:0.5mg)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注册证书的厂家,也是拥有大小两个规格(2ml:0.5mg)、(2ml:1mg)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的国内医药生产企业。截至目前,健康元自有的吸入制剂已经有4个产品上市,其中,公司独家品种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被纳入2020版全国医保目录,是参与国谈品种的国产吸入制剂,且医保支付类别无限制。可见,健康元在吸入制剂领域的布局正快速放量兑现,成长动力十分强劲。

近年来,健康元始终坚持科技驱动创造健康生活,立足患者真实需求,聚焦呼吸、精神及肿瘤自免等重点领域的产品和创新药布局,打造了四大高壁垒复杂制剂平台,有力地支持了国家大健康产业的推进。同时延续产业基础优势,在吸入制剂重点赛道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激发了吸入制剂国产化替代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我国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多质高价优的用药选择,提升呼吸疾病治疗效率。

长期看来,健康元在吸入制剂国产化赛道的提前布局将成为未来业绩提升的重要增长点,而集采则有助于健康元提高产品市占率与影响力,减少市场投入成本,领跑吸入制剂赛道,快速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健康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