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宣布启动A股上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08:45:53

昨晚,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前不久,中国电信发布了A股上市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相继回归,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将齐聚A股市场。

Upload_16212986808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晚,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据披露,中国移动此次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9.65亿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

昨晚的公告,并未披露预计募集资金金额,但公告称,中国移动的募集资金拟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昨日,中国移动港股股价报收于48.8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2%。

中国移动此前公布的一季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营运收入1984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通信服务收入1777亿元,同比上升5.2%;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2.3%。截至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总数约9.40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总数达到1.89亿户,5G网络客户总数达到9276万户。

前不久,中国电信发布了A股上市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随着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相继回归,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将齐聚A股市场。

现在,有投资者可能会担心,每当市场表现不错,开始发动行情的时候,必然有“巨无霸”公司要在A股上市,对资金面将产生重要影响。有这个担心,也是很正常的。尽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这样的巨无霸,也会有一些机构比较看好,但看看中国联通今年来在A股的表现,多少还是不那么让人满意。如今,电信三巨头即将在A股汇合,大家可以比一比,看谁才是真正的电信龙头。

说实话,中国移动是万亿市值的巨头,更期待的是有一天腾讯,美团、B站这样的公司能回到A股。

再看其他新闻。今年白酒股中最强的个股ST舍得昨晚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5月18日停牌1天,2021年5月19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摘帽之后,涨跌幅限制将从5%调整为10%。

今年以来,舍得的累计涨幅已达70%,是所有白酒股中最强的。146元的股价,也是ST股中的第一高价股。如今摘帽了,利好兑现,短期可能反而要谨慎一些,毕竟涨幅太大了。

其他方面,长电科技:大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长电科技5月17日晚间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黔源电力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获悉股东重庆乌江电力有限公司近日增持公司股份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此次权益变动后,重庆乌江电力持有公司股份305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格力电器5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期回购股份完成。公司本次回购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101,261,838股,占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总股本的1.68%,最高成交价为61.95元/股,最低成交价为56.4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60亿元。

永兴材料5月17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18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年产2万吨汽车高压共轨、气阀等银亮棒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3.32亿元,深股通净买额2.46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25.7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移动 A股 上市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