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5.17”迎“我要吃”行情!大消费集体上涨,机构看好板块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22:07:59

近日以爆料火遍全网,并登上热搜的叶飞,在爆料的同时不忘分析一下当前的市场,并表示大消费将会启动。今日从盘面来看,涨幅居前的都集中在大消费板块,而从“5.17”开始,持续到“5.20”各大电商都在推出各类吃货活动、表白活动,有券商也表示线上渠道、烟酒饮料、地产配套、汽车需求均呈现强恢复,这是否意味着消费板块的上涨仍将持续?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叶飞的持续爆料,不仅登上了热搜,而且在A股市场也掀起了一波风浪。记者在其不断刷屏的微博上,难得看到一条关于与爆料不太相关的信息,其在5月16日晚间表示:“下周大消费将会启动。”

今日从盘面来看,涨幅居前的都集中在大消费板块,而从“5.17”开始,持续到“5.20”各大电商都在推出各类吃货活动、表白活动,有券商也表示线上渠道、烟酒饮料、地产配套、汽车需求均呈现强恢复,这是否意味着消费板块的上涨仍将持续?

叶飞:大消费将启动

继上周五上证指数一根阳线上穿多条均线之后,今日指数再次出现上涨,并创出近2个多月来的新高。

具体到板块方面,今日涨幅超2%的板块包括家具用品、电器仪表、医疗保健、酿酒、文教休闲、化纤、汽车类、旅游、食品饮料等,基本都集中在大消费板块。

有意思的是,就在昨天晚间,近日以爆料火遍全网,并登上热搜的叶飞,在爆料的同时不忘分析一下当前的市场,并表示:“下周大消费将会启动。”

叶飞在视频中说道:“我们比较喜欢的大消费,如白酒、商业、旅游、餐饮等等,中线依然看好,因为二季度他们还是相当不错。”

而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大消费板块确实出现了普涨,不过目前也仅仅是短期表现,消费板块的行情持续度有待进一步验证。

另外,叶飞在视频中还谈到了对资源类个股的看法,他表示:“现在的资源股还是高了一点,可能再调个5%-10%是一个比较好的买点。”

不过如果从有色板块来看,今天的指数涨幅也达到了2.03%,相对来说,煤炭板块要弱一点,经过几日调整之后,煤炭行业指数今天小幅上涨0.35%。

消费行情或仍可期

其实如果回过头看,近期市场的行情也不是今天才开始,如果算上今日上涨,不知不觉中沪深300指数近5日的涨幅已经达3.86%。

对于近期市场的上涨,星石投资表示:“首先,消费端的CPI水平或者核心CPI水平整体还是比较低的,即便把猪的因素考虑进去,CPI的通胀也并不明显。其次,政策降温,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中下游的利润挤压是不可持续,从长期来看,上游对中下游的挤压是不可持续的,待上下游关系梳理完毕之后,又会重新回到正常的需求释放。”

“还有今天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远没有达到过热的阶段,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缓解。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2019年相比两年平均增长4.3%,在有清明小长假的情况下,比3月还放缓(6.3%),因此远没有达到过热的阶段。” 星石投资进一步表示。

而对于社零增速,各家券商的看法也不太一致。比如华安证券表示:“4月社零增速同增17.7%,消费信心相关指标亦小幅下滑,虽增速边际放缓,但仍维持较高水平。以高端白酒为代表的批价稳中走强,各细分子行业景气度走高,疫情管制风险已基本释放,各区域及消费场景确定性再次强化。其中在可选消费方面,线上渠道、烟酒饮料、地产配套、汽车需求均呈现强恢复。”

上海证券则指出:“4月消费在3月增长明显加快后回落,低于市场预期。从两年平均增速来看,主要商品消费中汽车、服装、通讯器材、中西药品均有所回落,而汽车回落较多。家具、建材等后地产相关消费则表现相对较好。当前消费复苏仍显疲弱,后续促进消费政策有望加码。”

不过,从消费端的感受来看,近期的消费热情似乎也不输于消费行情,今日刚好是“5.17”,叠加即将到来的“5.20”,各大电商推出各种吃货节、表白专区。而植信投资研究院也表示:“随着五一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和餐饮行业区域内呈现爆发式增长,消费增速有望重新加快。从已出炉的数据来看,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五一假期共实现零售额83.6亿元,同比增长8.3%。”

可见,消费的回暖依然可期,而不少机构也仍看好消费板块的机会,比如德邦基金表示:“结构上,我们看好偏防御的基本面改善、价值低估的通讯、基建和非银等板块,同时看好估值合理,业绩有超预期可能的消费、医药和科技龙头的布局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