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利空!32万股东瞬间炸锅,630亿封测巨头拟被“国家队”大手笔减持,网友:“刚买进,明天要吃跌停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6:39:1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国家队又要减持芯片股了!

5月17日晚间,封测巨头长电科技(600584,SH)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即3559万股(按照今日收盘价估算,市值12.5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4月15日晚间,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简称“大基金”)在4月9日、12日合计减持1亿股中芯国际港股,持股比例由9.62%降至8.93%。

在此之前,大基金已连续减持了晶方科技、兆易创新,此外安集科技、北斗星通、长川科技、太极实业、长电科技都已经在大基金的减持计划之中。

据悉,2019至2024年是国家大基金一期的投资回收期,因此大基金对芯片股的减持、退出动作大概率仍将继续。目前大基金仍持有中芯国际、安集科技、兆易创新、晶方科技、长电科技、三安光电、长川科技、北方华创、通富微电、纳思达、太极实业、汇顶科技、国科微、景嘉微、芯朋微、华润微、瑞芯微、沪硅产业、赛微电子、雅克科技、芯原股份、北斗星通、万业企业等23家A股公司。

据券商中国报道,有业内人士曾对记者表示,国家大基金一期成立以来通过投资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获利丰厚,大基金二期成立以来,一期也在有序退出优化投资结构,对芯片企业的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据资料显示,大基金二期的注册资本高达2041.5亿元,共有27位股东,包括财政部、国开金融、中国烟草等国家机关部门以及国家级资金,还有地方政府背景资金、央企资金、民企资金等,将承接一期的职责继续投资中国半导体产业。

中信证券电子组首席分析师徐涛此前曾表示,在大基金一期进入回收期的同时,二期将接替进行投资,但不会采用二期直接承接一期的形式。集成电路各领域龙头企业仍然会成为二期重点投资对象,制造环节占比仍然最大。

截至今日收盘,长电科技报35.25元,成交14.21亿元,最新市值为627.3亿元。

针对盘后减持公告,股吧网友彻底不淡定了,热度也急剧飙升。有网友留言称,“今天刚买进,明天要吃个跌停吗”,还有人称,“关灯吃面”

截至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31.90万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券商中国、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