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抓住城市机遇期,一份参考答案请查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6:10:01

本周六(5月22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城市进化论与每经智库共同承办的2021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发展论坛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成都)论坛将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将以“大国双循环·大城新格局·开放新势力”为主题,邀请顶级专家学者,共话“十四五”时期大国大城的机遇与挑战。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秩序和格局正在重塑。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国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面向“十四五”,中国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进程正在加速推进,一个万物互联、万城互通的新世界正在快速形成。“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以城市为单位,如何做出高质量的发展定位,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周六(5月22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城市进化论与每经智库共同承办的2021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发展论坛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成都)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此次论坛将以“大国双循环·大城新格局·开放新势力”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等顶级专家学者,共话“十四五”时期大国大城的机遇与挑战。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海报即可进入报名链接,报名时请备注“城市进化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高校智库当中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早在2015年就已入选国家首批高端智库。其聚合了北大乃至全球的研究资源,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新农村建设、土地问题、国企改革、股市治理、人口政策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诸多重大问题上,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政策建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继上海、武汉、杭州之后,首次落地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成渝极核城市,成都能否在新发展格局中率先突破、建成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不仅蕴含着新局之下城市、企业、个人的最大机遇,更决定着成都能否在世界城市体系中进一步争先进位。

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这场高端对话中,众位专家学者、专业机构、上市公司以及新经济企业代表将共同解码“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以成都为样本,为城市发展聚势谋局。

作为城市经济的观察者、思考者以及思想者,城市进化论也将同步发送福利,扫描上图二维码或点击海报即可进入报名链接,备注“城市进化论“参与即可。干货满满,值得期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国际门户枢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