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山东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涨73亿 新华医疗涨35.60%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7:57:17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16日,山东共有A股上市公司235家,板块总市值为35740.01亿元,全国排名第6位,较前一周增加73.21亿元。山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万华化学,市值3246.50亿元。

5月第2周(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16日),山东股中,中航沈飞市值增长最多;海尔智家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新华医疗,上涨幅度为35.60%;跌幅最大的是玲珑轮胎。此外,睿创微纳被1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山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73.21亿元,1家公司申报IPO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山东板块总市值为35740.01亿元,较前一周35666.80亿元,增长0.21%(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2周山东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6位。相比第5名江苏,少了25960.76亿元。从区域来看,山东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4。(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山东235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家用电器。

据统计,与江苏相比,山东上市公司总数比江苏少275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江苏少2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江苏少42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江苏少25家。

山东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青岛(47家),其次是烟台(42家)、济南(35家)、潍坊(24家)、淄博(24家)。

5月第2周,山东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山东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8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0.15亿融资净偿还山东股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2周,山东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10.1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山东股是鲁商发展,金额是5575.35万元。其次是鲁西化工(5309.21万元)和华泰股份(5024.98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2周,有8家山东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4家机构到访九阳股份,12家机构到访杰瑞股份,12家机构到访睿创微纳,9家机构到访正海磁材,5家机构到访泰和新材。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2周,新华医疗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11%,华特达因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8%,睿创微纳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5%。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2周,中航沈飞净买入额居首位,为4.63亿元,其次是歌尔股份(3.07亿元)和华熙生物(2.15亿元)。

睿创微纳被1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益生股份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豪迈科技被1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山东板块涨0.34%,新华医疗涨35.60%排第一

截至5月16日,山东板块市值最大的是万华化学,市值最小的是*ST金泰。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航沈飞,增长116.5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海尔智家,缩水191.07亿元。

相比前一周,中航沈飞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7;中泰证券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9。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山东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3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6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新华医疗,上涨幅度为35.60%。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农林牧渔、采掘。

从图中看到,有2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玲珑轮胎,下跌幅度为12.39%。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化工、农林牧渔、采掘。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彭斐)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