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夜突发,36个交易日28涨停的“大妖股”停牌核查!网友慌了:股市里亏惨了,好担心复牌跌停卖不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7:57:49

每经编辑 杜宇

1只濒临退市的大妖股,却在天天涨停,交易所紧急出手!

5月16日晚,*ST节能发布公告称,因近期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5月17日开市起停牌核查,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ST节能表示,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16日至5月14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112.50%,累计换手率124.75%,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炉窑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管理改进,为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提供工业炉窑节能减排系统解决方案。

今年春节过后(自2月18日起),*ST节能股价一路飙涨,截至目前,累计大涨371%。其中,最近29个交易日24个涨停,36个交易日28个涨停,20个交易日有18个涨停,涨势、涨幅惊人!

对于*ST节能股价异动,交易所近期也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交易所表示,近期你公司股票交易多次出现异常波动,你公司在有关《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你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请你公司说明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的过程及结果,说明你公司近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的有关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值得注意的是,*ST节能的基本面并不好。

2020年,*ST节能仅实现收入166万元,亏损3.63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为0,亏损2853万元。3月底,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仅有182万元。

除了公司股票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ST节能面临的风险还有:全资子公司破产重整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相关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控股股东业绩承诺补偿尚未完成的风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的风险及公司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在这样的情况下,*ST节能的股价为何还能暴涨?有市场人士认为,*ST节能股价脱离基本面大涨或是资金借“碳中和”概念炒作。

龙虎榜数据显示,多个实力游资席位在*ST节能股价大涨期间上演“击鼓传花”游戏。

如4月22日披露的*ST节能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华泰合肥创新大道买入423万元,卖出207万元;4月27日披露的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该席位卖出390万元,买入150万元;再如5月6日披露的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该席位卖出313万元,买入300万元。兴业证券石狮八七路营业部、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等席位亦是这般操作。

4月22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招商证券深圳建安路营业部席位买入365万元,卖出18.3万元;5月14日,该席位卖出736万元,买入6.89万元。

前面买入并高位卖出套现的投资者大赚,但对于后续追高买入的资金来说,突然停牌可能就要担心复牌后的市场表现了。有网友表示担忧有点慌,股市里面亏惨了,好担心节能复牌跌停卖不掉。

截至2021年3月31日,*ST节能有股东27905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中国证券报、东方财富网、上市公司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