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车主地库撞墙:根本刹不住!特斯拉回应,关于“提车考试”,也表态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03:15:47

每经编辑 程鹏    

特斯拉“刹车门”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4日,特斯拉又冲上微博热搜。此前,据钱江晚报报道,5月13日晚上,在杭州滨江一小区车库里,一辆特斯拉Model3一头撞上了墙,好在人无大碍。

5724336496343798784.jpeg

5月16日早上,针对杭州车库刹车事故,特斯拉今日回应称:经过车主描述、现场勘察和监控内容的综合还原, 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异常,车库地面有水。

7382983084205282304.png

与此同时,16日下午特斯拉还对新增 “提车考试”作了回应,称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1117747095751241728.png

特斯拉回应:系车库地面多雨水

刹车没问题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特斯拉杭州地下车库事故,@特斯拉客户支持 微博今早发布通告,称其在获知该事故信息后,立即与车主取得了联系。经过车主描述、现场勘察和监控内容的综合还原,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异常。

940098478842102784.png

通告称,1. 车辆驶过的地下车库路面为环氧材质,事发当日杭州有降雨,多车进出导致地面存在大量雨水残留。 车辆制动前的行驶速度为30.56km/h,驾驶员先后两次踩下制动踏板,在制动系统的作用下碰撞前车速降低为6.72km/h,车辆制动过程中ABS正常启动。

2.事故发生后, 我们对车辆制动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任何异常。

此外,特斯拉还表示,将继续与车主保持紧密沟通,并协助处理事故的后续事宜,帮车主尽快回归正常用车生活。 此外我们也在此提醒所有车主朋友,地下车库环境行驶时还请注意限速。

1117747095751241728.png

突然 一头撞了墙

特斯拉杭州地库再出事故

据钱江晚报此前报道,5月13日晚上,在杭州滨江一小区车库里,一辆特斯拉Model3一头撞上了墙,好在人无大碍。

据悉,5月13日晚上23点28分,罗女士加班结束后,驾车回到小区车库,先是经过一个下坡,左转一小段路,再经过一个长长的直行道,在本该右转的通道口,罗女士突然发现刹车怎么踩也踩不下去了,她很慌张,又不敢猛打方向盘,只能任由车子撞到墙壁上了。

5094291112159205376.png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当时我很用力地踩刹车,踩到底了,有制动的感觉,但是明显就是刹不住了。其实我的车速是不快的。” 撞车后,罗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特斯拉售后,并调取了监控录像,留存了刹车痕迹等证据。从事故照片可以看出,车子的前保险杠有破损,车库墙壁也被撞掉了一块墙皮。

1634529032633174016.jpeg

图片来源:

钱江晚报

1117747095751241728.png

特斯拉回应“提车考试”: 仅作为“选修”活动

此前有特斯拉车主及视频博主爆料称,特斯拉将新增提车考试,建议车主成绩80分以上再提车。

@特斯拉客户支持 5月16日下午发文称,大家所 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 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

特斯拉还表示, 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 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6016264940653095936.png

以下是回应全文:

这两天收到很多车主朋友们发来私信,询问我们交付中心提车是不是要考试?我们仔细查看大家反馈的内容后发现原来是个误会。

事实上, 大家所谓的“提车考试”是最近刚刚开始试点的“交付日车主讲堂”,算不上“提车考试”。其实,此活动仅作为丰富交付体验的“选修”活动。是的,不会强制要求任何车主参与该测试,也没有分数要求,更不会说“建议80分以上再提车”,目前提车流程依然照旧,过程中没有增加任何限制。

车主讲堂活动的初衷,是为释放特斯拉更多的驾驶乐趣,让车主拥有更佳的驾驶体验。目前特斯拉正在部分交付中心进行试点,启动全方位车主讲堂活动。在产品讲解环节,特斯拉安排专人对产品细节、驾驶模式、实用Tips全覆盖讲解,帮助车主增进对产品的了解、提升驾驶体验,快速成为特斯拉驾驶达人。

为做到又有效又有趣,我们设置了一系列趣味实用的问答环节,专业人员会根据车主对新车的了解程度,制定个性化讲解方案,以趣味问答的方式,让车主对重要信息点印象更加深刻。

我们希望通过自愿、不受限的测试环节,让交付体验更加丰富有趣,帮助车主改善新车用车体验。当然,如果车主对学生时期的大考小测产生了心理阴影,不希望参与测试,我们也是支持的,车主随时进行普通提车流程。不过我们相信,对于众多特斯拉“学神”车主来说,这点儿小case还是难不倒各位。

目前的测试形式采用线上小问答。题目将从安全驾驶、基本功能,使用小技巧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覆盖车主日常用车场景,模拟车主可能会遇到的难题,帮助车主更好的使用产品。

最重要的是,答题完成后车主不仅可获得“测试”定制奖品,专业人员还会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针对错题着重讲解。成绩达到满分的优秀车主还将获得专属的“Tesla车主认证——‘特’新生阶段I”奖状。

目前,特斯拉在各个城市陆续开启针对车主的个性化活动,通过深度体验、驾驶模式讲解,帮助车主更好地掌握安全驾驶、产品细节等信息,更快地融入特斯拉大家庭。未来,特斯拉还将通过T-talk讲堂、车主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将最新用车知识与技巧分享给更多的车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每位特斯拉车主在获得愉悦驾驶体验的同时,安全安心地完成每一段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 从5月14日开始,@特斯拉 官方微博不断推送特斯拉汽车的使用教学内容,包括“新手攻略”、“如何使用自动辅助变道”等。 其中一条“新手用车攻略”被直接置顶。

1262773057964295168.png

1117747095751241728.png

特斯拉陶琳:特斯拉需要跟驾校合作

加强车主教育

4月中国销量环比下降了近1万辆,环比下降27%。 众多网友也表示,不再选择特斯拉重要的原因之一, 就是品牌方“不妥协、不道歉”的公开态度,在产品频 频出现问题,用户维权还没最终结果时,就选择撇开责任,将一切可能性的过错都转嫁给用户实在不是一个合格企业该有的作风。

大家本以为舆论压力以及用户的反馈能让特斯拉作出一些改变,可万万没有想到,本就身处舆论旋涡的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再一次说出来容易引起消费者不满的言论。

5月10日,陶琳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 在车辆使用环节,需要加强消费者教育,比如去和驾校或者交通部门合作”。

557218860410774528.jpe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陶琳认为:“ 我们需要去跟驾校、交通部门去合作,不断地在车端用一些技术方式,让大家了解新型汽车的使用方法,然后使得在使用环节当中去避免误操作,或者说一些因为功能上不太了解,而带来的其他的问题。 ”最后,她还补充道:“总体来讲,智能汽车肯定是会比以前的传统汽车更加安全。”

此前,网络上曝出一系列特斯拉事故,不少车主质疑“刹车失灵”,但是特斯拉回应都是 “车辆无问题,车主误操作所致”

陶琳曾就失控频发回应称,特斯拉故障概率很低,多因车主误踩踏板导致事故发生。

陶琳是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也是特斯拉在中国的公关负责人。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发生后,陶琳的表态频频引发国人关注, 尤其是起“绝不妥协”等言论均在社交媒体引起争议。

编辑|程鹏 肖勇 

校对|杜恒峰

封面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80738000266750597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钱江晚报、@特斯拉客户支持、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